注册

五大信号暗示重大变盘 创业板下跌风险极大


来源:和讯股票

原标题:五大信号暗示重大变盘 创业板下跌风险极大 周四大盘高开后呈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节后连续三日刷出新高,题材继续唱戏市场热点分散,互联网金融股强势领涨。盘中券商、银行等权重纷纷下挫,沪指午前跳水

原标题:五大信号暗示重大变盘 创业板下跌风险极大

周四大盘高开后呈窄幅震荡,创业板指数节后连续三日刷出新高,题材继续唱戏市场热点分散,互联网金融股强势领涨。盘中券商、银行等权重纷纷下挫,沪指午前跳水失守2200点,午后继续震荡下挫,一度跌破20日线、10日线支撑。截至14点,沪指报2196.13点,下跌15.64点,跌幅0.71%,成交1057.33亿元;深成指报8687.90点,上涨20.13%,涨幅0.23%,成交1113.16亿元;创业板指报1392.40点,下跌23.43点,跌幅1.65%,成交279.70亿元。从当前盘面来看,当前有五大信号暗示着重大变盘的来临。  

1、受上交所将借道上海自贸区推出国际板的市场传言影响,港股和A股早盘先后出现跳水。午后,上交所辟谣称该所至今既未考虑、也未研究利用上海自贸区推出国际板。虽然传言被否,但所谓空穴不来风,国际板或迟或早推出必然引起市场资金分流。而本轮创业板大涨的行情正是由资金驱动的,相反,股本规模较大的蓝筹股却萎靡不振。可以想象,一旦国际板推出,正处于高位阶段的创业板将面临严峻考验。

2、游资获利出逃,前期明星板块和个股全线大跌,严重地打击了市场信心。从沪深两市跌幅榜的情况来看,“300”几乎占据了跌幅榜的大部分席位,其中天舟文化(300148)封住跌停板,华谊嘉信(300071)、光线传媒(300251)、华策影视(300133)、中青宝(300052)、华录百纳(300291)、新文化(300336)等明星股半日跌幅也都在7%以上,浙报传媒(600633)、朗玛信息(300288)、中视传媒(600088)、百视通(600637)及华谊兄弟(300027)等传媒明星股也纷纷跻身跌幅榜前列。

3、自贸区概念炒作退潮,上海、天津等自贸区概念股全线回落。A股市场上,近期参与“泛自贸”概念炒作的资金具有明显的游资性质,相关概念股炒作很可能会“虎头蛇尾”。

4、超级权重股连续阴跌,农业银行(601288)、中石油等出现破位形态。本轮上涨行情缺少权重股的支撑。从好股道技术图来看市值排名前十的股票,均在前期一根长阳后便出现了数条阴线,不少个股还出现了破位的形态,如农业银行、中石油等个股。因此超级权重股连阴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了股指变盘调整的到来。

5、三季报业绩披露潮临近,业绩地雷股将会让资金愈加谨慎,这必然导致前期涨幅高过小盘股资金开始外流,这也是早盘两市股指卖压不断的重要原因。

三大背离现象揭A股新变异

虽然大盘日线上已收出四阳连珠的强势形态,但是随着行情的演绎,三大背离现象也逐渐显现出来,这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A股当前行情新的变化,投资者应谨防背离导致的宽幅震荡行情。

当前股指第一大背离现象则是量价方面的背离,昨日大盘虽然再次反弹新高,但是量能却没有同比放大,这一定程度上暗示了行情分化的到来。从早盘来看,昨日强势的手游与天津板块出现了明显分化,不过接替这两大板块上涨的品种也层出不穷。如内蒙君正(601216)、金证股份(600446)等个股,因阿里巴巴入股天弘基金而出现了强势涨停;另外主力深度介入的品种,如东方财富(300059)、同花顺(300033)再次涨停;而辉隆股份(002556)与海南橡胶(601118)的再次强势,则是因土地流转改革题材的刺激。因此当前行情的特性就是只要有潜在利好的就会遭到爆炒。对于符合改革题材的、有主力深度介入的、有政策利好扶持的个股,我们不应惧高,而应大胆买入,其收益往往不止一个涨停。

另一大背离现象则是创业板方面的,随着创业板指突破历史性的1400点,其量价方面的背离愈加明显。虽然这量价背离不会就此改变其当前趋势,但是随着三季报的密集披露,创业板指后市必然会去伪存真,那些绩差股或因此而承压。

最后,权重股与题材股频频背离。没有权重股参与的行情是不会持久,当题材股满天飞的时候,其风险也就一步步靠近了。因此,若权重与题材不能实现上涨的话,那后市行情必然会出现大幅震荡。

总体来看,在上面三大背离信号共振下,早盘股指震荡走低,因此我们在当前应防范涨幅过高板块个股的风险。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再重点扑捉大涨牛股。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当前擒大涨牛股的方法仍然要跟对最新政策主线,如改革与并购重组题材。

改革方面,随着习主席高调宣布改革,下一步国企垄断有望率先突出重围,如石油改革与电信改革等等,近期电信与民营银行已提前表现,这从近期农地流转概念暴涨就可看出,因此改革题材中的大涨牛股值得期待;另外,证监会推出分道制,且IPO重启具体时间表仍没有确定,这必然让并购重组这一主线再次升温,这从9月份外高桥(600648)罕见15个涨停,到近期天舟文化(300148)强者恒强就可以看出。因此并购重组这一大主线同样值得我们关注。(广州万隆)

跷跷板游戏估计还要延续

昨天指数波澜不惊,个股风起云涌,今天早盘两市和前两天的不同的是小幅高开,不过早盘个股依旧是精彩无限,指数依旧是没有大的波澜。

盘面上,内蒙君正(601216)今早一字涨停,带动互联网金融板块同花顺(300033),东方财富(300059),内蒙君正,金证股份(600446)等盘中全线涨停;天津板块有所退潮;传媒股多数出现回调,做这个板块一定要注意节奏,注意低价,回调或处于上升通道的个股。

早盘沪指基本还是在整数关口震荡在,主要原因是:一、1100亿量能这个级别的量能只能维持结构性行情。二、2200点上方仍有不少的套牢盘存在,大家可以看的很清楚。三、权重股依然没有太大的动作,对于沪指来说,指数要想有大动作,就必须依靠权重股,单靠中小市值板块,指数走不了多远。另外市场一直是处于单底反弹阶段,单底反弹自然不如双底反弹来的扎实。

不过个人认为目前的震荡更是有利于行情的发展,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是四季度不可回避的事实。自反弹以来,权重和中小市值板块基本是以不合力的形式出现,市场一直演绎着跷跷板游戏,这个现象估计还会延续。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在三中全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这样震荡更有利于题材股的爆发,有利于赚钱效应的产生。(博客:赢在龙头)

多数个股放量杀跌值得警惕

市场就是不可预测,昨日无论主板和创业板都保持强势,收出四连阳。今日两市在无利空的情况下突然放量杀跌。中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9%,深圳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0.7%和1.7%。沪市上午成交803亿元,较昨日明显放大。

受阿里巴巴控股天弘基金影响,网络金融与互联网板块今日大幅上涨,此外民营银行、商业百货、家电、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上海自贸、港口水运、券商信托、智能穿戴、手机支付、文化传媒、手游、节能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文化传媒、手游等创业板龙头个股走势来看,多数个股呈现放量杀跌态势,这种现象值得警惕,投资者不宜再盲目追高。不过这些个股主力介入较深,后市必然还有所反复,投资者可在低位低吸,做短线反弹。(钱坤投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创业 下跌 重大变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