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反弹“稍息” 三大信号开启变盘窗口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A股反弹“稍息” 三信号开启变盘窗口 分析人士认为,短线看股指难有大跌,同时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也不大 ■主持人:张颖 牛仲逸 三大信号触发变盘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最终收于

原标题:A股反弹“稍息” 三信号开启变盘窗口

分析人士认为,短线看股指难有大跌,同时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也不大

■主持人:张颖 牛仲逸

三大信号触发变盘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最终收于2231.40点,下跌0.22%。但创业板指依然强劲,上涨2.02%,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广州万隆:昨日股指出现了冲高回落收阴的走势。影响市场反弹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上周主板领涨龙头浦发银行受到空方打击,导致整个银行板块受压,从而拖累股指反弹。其次,近期持续的天量有用力过猛的迹象,而昨日早盘量能明显回落,大盘受制于量能。最后,当前主板市场缺少一个像此前上海自贸区概念那样强势的领头羊板块,热点散乱不利于股指持续反弹。值得注意的是,有三大信号将触发股指新一轮变盘。一是,大盘前期涨幅过大,在经过4个交易日整理后,短线将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二是,本周是大盘自1849点反弹以来的第13个交易周,这是一个神奇的数字,或暗示着新的变盘。三是,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周线收阳收阴对多空双方都至关重要。若收阳,则相似于2005年年底的技术形态,周线将呈现9连阳。

东吴证券:目前大盘有调整的要求,主要原因是非金融类权重板块缺乏持续拉升动力。其中,房地产板块因为自6月下旬以来持续反弹累积了相当多的获利筹码,后劲有限。而有色、煤炭、钢铁三巨头在上周的反弹中虽然一度有所表现,但持续性较差,因为基本面尚难找到强劲复苏的原动力。

短线延续窄幅震荡

主持人:上周末市场消息面的相对乐观,使投资者对“红色星期一”产生了更多预期。但截至收盘,主板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大涨,市场再次呈现出“跷跷板”走势。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MACD指标红柱继续萎缩,成交量萎缩明显,显示多头上攻动能有所衰竭。KDJ指标进入超买区,J线向下与K线完成形成死亡交叉,说明市场短期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目前沪指均线多头排列,处于上升趋势的中继形态,这个中继形态将有一系列小阴线和小阳线组成,投资者需要警惕短期回调风险。

东吴证券:沪深两市股指最近均突破了年线的压制,同时成交量也创下了近两年来的新高,市场人气的快速修复有利于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但沪指经过短期快速拉升后,多方消耗动能过大,上方即将面临前期高点附近的压力,预计短线大盘有震荡调整的要求。

金证顾问:本周仅有3个交易日,且昨日大盘缩量震荡调整的走势,让短线股指难有大跌,同时也难以出现大幅上涨的走势。大盘在中秋节前应该主要以震荡平稳过渡运行为主。窄幅震荡一方面是为修复均线系统,等待下方10日均线向上移动。另一方面,则是对股指一举突破前期2444点与2334点两高点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的回抽确认。所以,大盘下方具有支撑,上行则面临时间不足以及节假日因素,短线股指延续窄幅震荡平稳过渡将是大势所趋。

重庆东金:从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反弹趋势结束;KDJ指标死叉向下,卖盘还将释放;布林线开口放大趋势趋缓,向上空间缩小。盘中有资金深陷其中的个股纷纷表现,而大盘股则出现回调,显示资金没有持续入场的迹象,场内资金为维持人气,只能继续拉升手中控盘的股票。

关注金改概念

主持人:从盘面看,昨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涨幅居前,包括通信服务、互联网金融、移动转售、智能医疗、超级电视。而主板中的机场航运、酒类、公路铁路运输、核能等板块则出现窄幅震荡调整。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金证顾问:通过盘中板块与个股的表现不难发现,近期金改概念持续成为市场热炒的对象。这一次“金改”包括较多的正能量。除放开可以设立民营银行以外,还对小额信贷、互联网金融等各个涉及到金融领域的各个方面做出了应有的改革。因此,在二级市场上,应该更多的关注民营银行、小额信贷、互联网金融等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华讯投资:昨日市场继续呈现出缩量下跌走势,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创业板题材股表现较好。虽然目前市场仍处于明确的反弹阶段,但投资者仍要注意控制仓位。建议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50%左右为宜,任何个股自买入点亏损5%以上要立刻止损。

相关新闻:

标签:变盘 信号 反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