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管跑路:保险中介混乱 监管被指不力


来源: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美女“跑路”拷问保险中介乱象 8月22日早上9点刚过,2辆110警车停在了江苏路兆丰世贸大厦楼下,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这幢看似再普通不过的办公楼是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泛鑫”)江

原标题:美女“跑路”拷问保险中介乱象

8月22日早上9点刚过,2辆110警车停在了江苏路兆丰世贸大厦楼下,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这幢看似再普通不过的办公楼是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泛鑫”)江苏路营业部,也是“跑路”美女高管陈怡开始“庞氏骗局”的地方。

随着8月19日陈怡被押解回国,这场骗局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这仅仅只是开始。紧随其后,针对保险中介行业的一场整肃风暴才要开始……

现场探营,泛鑫“戒备森严”

具体金额数量公司正在调查,退保客户肯定是有的,具体有多少不方便透露,公司正在统计

陈怡“跑路”事件曝光后,《国际金融报》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上海泛鑫江苏路营业部了解情况。刚出电梯,记者就被2个身形高大的保安拦住了去路,仔细盘问身份、到访意图以及相关证件。

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和采访要求后,其中一名保安直接拒绝,他说:“目前,公司运作一切正常,你来采访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秩序。”无奈之下,记者只得与保安打起“攻防战”,从26层搭乘电梯到19层,结果被守在办公室门口的保安发现;接着,记者又爬安全楼梯到了21楼和24楼办公室,依然有保安“严防死守”。

再一次回到26层,已经过了半个小时。或许是被记者“死缠烂打”的精神打动,一个年纪较大的保安叹了口气说:“其实,你们在网上了解的情况大部分都是真的,总经理已经被抓了。”

“那你们总经理‘跑路’的时候带走了多少钱?这两天是不是有很多人来退保?”眼见保安松了口,记者乘胜追击地问。

保安想了想说:“具体金额数量公司正在调查,退保客户肯定是有的,具体有多少不方便透露,公司正在统计。”

昨日,当《国际金融报》记者再次来到兆丰世贸大厦“探营”时,上海泛鑫门口的戒备更加森严。一位在19楼办公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事情并无太大进展,我们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截至发稿,上海泛鑫各营业部门仍在正常营业。

高管失踪,泛鑫“神话破灭”

上海泛鑫最初只是一家从事财险业务代理、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性保险代理公司

上海泛鑫一度成为中介行业的“神话”。2007年7月,上海泛鑫在崇明注册成立,最初只是一家从事财险业务代理、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性保险代理公司。2009年,陈怡加盟上海泛鑫,次年,上海泛鑫江苏路营业部成立,公司业绩进入增长“快车道”。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保费收入1500余万元,2011年达1.5亿元,2012年就增长至近5亿元。而根据2012年全国保险中介市场报告,上海的保险代理机构共有115家,保险代理机构实现保费收入28.17亿元。显然2012年上海泛鑫近5亿元的保费收入占据寿险保费的近四成。

就当所有人都认为上海泛鑫“神话”将延续下去的时候,网上一则“上海泛鑫美女高管携5亿元巨款外逃”的微博在坊间流传。随即,公安部证实,8月12日,上海公安局接到报案,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涉嫌经济犯罪且已潜逃,上海公安局立案调查发现,陈怡案发前已潜逃境外。

一夜之间,上海泛鑫的“神话”彻底破灭。上海保监局在调查后发布公告称:“在检查中发现上海泛鑫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

相关新闻:

标签:保险中介 跑路 美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