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黄金等9股年内拟定增额在50亿元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9股年内拟定增额超50亿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今年以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的上市公司约200家,募集金额达到3960亿元。 其中京东方A募集金额最大,7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票

原标题:9股年内拟定增额超50亿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今年以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的上市公司约200家,募集金额达到3960亿元。

其中京东方A募集金额最大,7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票数量95亿股~224亿股,拟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460亿元,以不超过3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投入触摸屏、8.5代显示模组等项目,发行底价为2.1元/股。通宝能源以120亿元的募资金额排名第二,发行价格为6.79元。此外,山东黄金、航空动力、美锦能源、新湖中宝、东吴证券、中航投资、大康牧业7只股票的募资额也在50亿元以上。

统计显示,这部分股票以沪、深主板为主,其中募资金额分别为1731亿元、1517亿元,占今年总募资额的44%、38%。而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募资金额分别为602亿元、109亿元,合计占今年总募资额的18%。

从股价表现来看,绝大多数股票在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的当天上涨,接近一半涨停,如凌钢股份、东源电器、秦川发展、云南旅游、华润锦华等。50多只个股在公布定增预案的当天下跌,跌停股票更是少见,仅有东北制药,4月16日,东北制药发布公告称拟发行数量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11亿元,用于卡前列甲酯建设工程项目、黄连素及中间体胡椒环建设工程项目等项目建设以及偿还银行债务,该股在4月9日停牌前两天大涨且触及年内新高9.09元,但4月16日复牌后见光死。此外,松辽汽车和中航投资也在公布预案当天跌幅超过9%。

而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后一个月,则有139只股票录得涨幅,占比约为七成。江苏宏宝涨幅最大,达到94%,其次是涨幅为84%的美都控股,鑫富药业、洪城股份、紫光股份等涨幅也在70%以上,这些短线飙升的个股大多都通过定增实现重组。而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后一个月跌幅最大的是山东黄金,大跌33%,杭萧钢构、美锦能源、兴业矿业等跌幅也在20%以上。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黄金 亿元 拟定增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