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表示正在抓紧调查光大证券异常交易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证监会:正抓紧调查光大证券异常交易 针对昨日上午上证综指出现的异动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下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上交所的调查,主要系光大证券自营账户大额买入,上交所和上海证监局正

原标题:证监会:正抓紧调查光大证券异常交易

针对昨日上午上证综指出现的异动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下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上交所的调查,主要系光大证券自营账户大额买入,上交所和上海证监局正抓紧对光大证券异常交易的原因展开调查。对于光大证券异常交易是否会撤销,发言人表示,证券会将依法进行监管,其法律依据是《证券法》第一百二十条。

昨日上午11点02分至11点05分,上证综指瞬间上涨5.96%。上交所立即进行了核查,主要原因是光大证券自营账户大额买入。昨日午间,上交所发布公告,光大证券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当天下午起临时停牌。

随后,光大证券发布公告:“今天上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

有记者问,光大证券异常交易是否会撤销?对此,发言人表示,证券会将依《证券法》第一百二十条规定进行监管。

《证券法》第一百二十条规定:按照依法制定的交易规则进行的交易,不得改变其交易结果。对交易中违规交易者应负的民事责任不得免除;在违规交易中所获利益,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近期,市场上再次出现关于国债期货上市时间的传闻和猜测。对此,新闻发言人表示,在7月5日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预计国债期货上市各项准备工作需要2个月左右时间。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没有新的变化。

对于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的进展情况,该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与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总体来看目前进展比较顺利。

发言人强调,证监会正会同有关各方,积极推动各类型的机构投资者有序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同时,证监会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及保监会成立了国债期货跨部委协调机制,保障国债期货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相关新闻:

标签:光大证券 调查 表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