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汽车营销进入“私人订制”时代 秒杀团购


来源:凤凰网山东

广汽三菱私人定制 春暖乍寒,但车市已经悄然火热起来,除了应接不暇的新车上市,还有各显神通的市场营销活动。在经历去年的摸索和试水之后,广汽三菱再次推出了新一轮的秒杀团购活动。通过逆向竞拍、私人订制等很

广汽三菱私人定制

春暖乍寒,但车市已经悄然火热起来,除了应接不暇的新车上市,还有各显神通的市场营销活动。在经历去年的摸索和试水之后,广汽三菱再次推出了新一轮的秒杀团购活动。通过逆向竞拍、私人订制等很潮很刺激的升级版玩法,此活动不仅让消费者参与热情空前高涨,也把数字化营销推向更高的层次,更预示着汽车营销开始步入“私人订制”时代。

私人订制的活动玩法

去年7月,广汽三菱新领导班子刚刚走马上任仅一个月,就成功打响了营销第一枪——新劲炫ASX秒杀团购活动,瞬间带来1600多辆的线下成交数据。

正是有了经过实践证明的成功案例,又正值三菱汽车参加达喀尔拉力赛30周年,所以在今年开年之际,广汽三菱的第一场营销“秀”依然为消费者订制了一套更富创意的秒杀团购大餐,只是活动主角换成了广汽三菱寄予厚望的第二款新车——新帕杰罗·劲畅。

从3月6日开始,在历时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消费者不仅能参与高潮迭起的三轮秒杀,还能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团购优惠,赢取沙漠双人之旅等诱人给力的奖品。在活动中,广汽三菱为消费者带来了的三重惊喜“订制”:第一,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最低一折的专属秒杀价格;第二,通过特意订制的逆向竞拍玩法,消费者可以体验到价格越竞越低的别样快感;第三,在成功秒杀后,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新帕杰罗·劲畅的任意版本、任意配色,并任意加装现有的广汽三菱汽车用品,真正实现个人座驾的私人订制。

私人订制的数字化营销

汽车秒杀团购活动在市场上已经不是新鲜事,但真正玩得好的并不多,颇有经验的广汽三菱就是其中之一。在此次活动中,透过私人订制的玩法背后,更值得借鉴的是私人订制的数字化营销思路:消费者走进我们的活动里,而我们要走到消费者的心里去。

只有走到消费者的心里,消费者才会产生专属订制的认同感,进而激发他们的参与感,这正是所有数字化营销追求的最高境界。在活动中,除了秒杀折扣的“物质诱惑”外,广汽三菱更注重为消费者营造精神层面的专属订制感。一方面,引入并非以卖车为目的的逆向竞拍方式,三台新帕杰罗·劲畅在价格越拍越低的情况下,几乎是免费赠送给成功竞拍的消费者。另一方面,避免奖品有可能变成“鸡肋”的可能性,完全让消费者自由定制自己想要的车型、颜色、汽车用品等。

针对数字化营销,广汽三菱并非只会停留在团购秒杀方面,而是有着更大的“雄心壮志”。杜志坚表示,“我们在数字化营销方面投入会更多,这不仅包括网络,还有微信、微博、平板电脑、手机等,我们希望把这些手段有机地组合,形成提高销量的有效武器。”现如今,广汽三菱以“私人订制”为思路的数字化营销武器已经威力初现,如果能延伸落实到其他数字化平台,无疑将成为广汽三菱的一把市场利刃。

私人订制的营销时代

提起汽车营销,往往给人的印象是:大手笔、大明星、大排场等。但时过境迁,如今这种高大上的做法已经不再是灵丹妙药,消费者更青睐的是类似广汽三菱这种能走入他们内心的“私人订制”营销。在数字化营销平台之外,广汽三菱的另一个营销利器“体验式营销”也在积极践行“私人订制”理念,也能带来不少的启示。

在杜志坚看来,“对于广汽三菱来说,用数字化营销帮助集客,用体验式营销促成成交,这是我们目前觉得最适合广汽三菱的营销方式。”在营销中,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这个老道理也给“私人订制”提供了理论基础。“私人订制”的营销,不仅要合适消费者,也要合适自己。

为消费者“订制”,要倾听消费者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满足他们最切实的需求。在广汽三菱“体验式营销”的组合拳中,为了满足消费者对SUV了解的普遍需求,大篷车巡演把SUV文化传递给消费者;为了让消费者体验纯正SUV带来的驾驭感受,SUV体验营把SUV送到消费者的面前;为了让消费者体会SUV给生活带来的变化,48小时深度试驾则把SUV送到消费者的家里面。

为自己“订制”,汽车厂商要充分倾听奋战在一线经销商的心声。通过经销商调查,广汽三菱发现到店咨询的消费者有80%左右都事先通过网络、手机等终端了解过产品,所以这就成了广汽三菱坚定开展数字化营销的缘由。有经销商反映,通过试驾体验,很多消费者感叹“广汽三菱的车才是真正的SUV”,成交率也大幅提升。因此,拥有更为震撼试驾效果的SUV体验营在全国大江南北陆续展开,并且会落地生根成为常态化的体验站。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广汽三菱初露锋芒的营销举措说明:营销不在于方式有多花哨,而是返璞归真从消费者的内心着手。在每一场精彩的营销中,消费者和厂家一定都是受益者,“私人订制”的营销理念也许会让这种状况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汽车营销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三菱 私人 汽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