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贬值对商业银行有哪些影响?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日常我主要从事的代客结售汇业务,主要通过一些金融衍生产品,帮助企业锁定汇率风险,在前几年,由于人民币汇率基本维持单边升值的走势,有美元结汇需求的客户会通过中国银行的远期结售汇业务,锁定远期结汇的汇率,

日常我主要从事的代客结售汇业务,主要通过一些金融衍生产品,帮助企业锁定汇率风险,在前几年,由于人民币汇率基本维持单边升值的走势,有美元结汇需求的客户会通过中国银行的远期结售汇业务,锁定远期结汇的汇率,对于有购汇需求的客户,不会通过远期购汇去锁定汇率,基于人民币的单边升值通常企业都在需要付汇的时候到银行办理即期购汇业务。2014年人民币打破单边升值走势,出现了双向波动,2014年开盘是6.0523,年底收在6.2040。购汇的企业纷纷来到中行通过远期结售汇或人民币期权业务去锁定远期购汇汇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人民币 贬值对商业银行 银行有哪些影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