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保监局整治寿险销售误导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上海保监局对寿险销售误导开展四项治理:一是以评价促治理。上海保监局日前召集在沪金融类保险兼业代理法人机构,动员部署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上海保监局多措并举构建案件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原标题:上海保监局整治寿险销售误导

上海保监局近日连续推出多项举措,加大市场治理力度。

首先,上海保监局对寿险销售误导开展四项治理:一是以评价促治理。开展年度治理工作评价,筛选出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率、累计趸交保单件数退保率和保单件数继续率等主要失分点,并重点筛选3类9家公司,进行分类监管和窗口指导。二是以查处促治理。从产说会管理、员工培训、高管责任等关键环节入手查深查透,督促公司做好销售误导责任追究工作。三是以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促治理。摸底辖区内分支机构落实82号文件情况,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召开行业会议重申监管要求,开展现场督导。四是以风险提示促治理。向消费者发布有关风险预警,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上海保监局日前召集在沪金融类保险兼业代理法人机构,动员部署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精神,就上海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第一阶段重点工作明确四点要求。

此外,上海保监局多措并举构建案件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一是制定实施《上海保监局案件风险监管工作规则》,形成案件风险监管委员会统一协调、各处室案件风险监管分工明确、一般案件与大案要案防控处置流程清晰、案件风险监管履职情况与内部问责紧密结合的案件风险监管制度。二是拟定辖内保险公司分支机构案件风险管理工作评分办法,从信息报送、风险管理、案件情况等方面对保险公司案件风险管理工作进行量化评分,并将评分结果作为分类监管的重要依据之一。三是注重常态化案件风险防范宣传,与主流媒体合作,借助电视直播、电台专访、平面媒体专栏、专题网页等形式提示消费者防范案件风险,形成消费者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取得较好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案件 上海保险 寿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