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下周三续发280亿元7年期国债


来源:人民网

(记者周宇宁)昨日,财政部公告称,将于下周三续发2014年记账式附息(六期)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80亿元。而在127号文的约束之下,预计商业银行部分到期非标融资可能会转向债券类资产配置,促使债券需求向好。

原标题:财政部:下周三续发280亿元7年期国债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昨日,财政部公告称,将于下周三续发2014年记账式附息(六期)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80亿元。据了解,本期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

本期国债为7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续发行部分的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原发行部分相同。从2014年4月3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为4.33%,按年付息。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利率债供给量较大,上周周供给量继续维持在千亿级高位,或会对该期国债的需求带来冲击。此外,虽然流动性因素或继续利好利率债,但基本面因素仍存在不确定性。

海通证券指出,经济通胀出现短期超预期反弹,基本面对利率债的利好局面有所改变。稳增长效果短暂,因而利率债长期依然看好,但短期或有一定调整压力。

不过,今年以来,商业银行配置债券尤其是国债已经出现回升趋势,其中对国债的增持量在4月进入高峰期。数据显示,4月商业银行增配了大量国债和少量政策性金融债,其中国债增持量达到1068亿元,占比达到30.35%。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剔除了供给因素的影响,商业银行对国债的需求也有所上升。而在127号文的约束之下,预计商业银行部分到期非标融资可能会转向债券类资产配置,促使债券需求向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周三 财政部 商业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