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遇双重壁垒 缺席淘宝双十一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遭遇双重壁垒 缺席淘宝双十一 多家银行选择在官网或微信推出定制版双十一理财产品 ■本报记者 张歆 淘宝网“双十一”理财分会场并没有银行产品的展台,尽管银行理财产品的规模已经达到10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遭遇双重壁垒 缺席淘宝双十一

多家银行选择在官网或微信推出定制版双十一理财产品

■本报记者 张歆

淘宝网“双十一”理财分会场并没有银行产品的展台,尽管银行理财产品的规模已经达到10万亿元。而某股份制银行此前计划推出的、肩负“触网使命”的“土豪金1”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7%)也没能避免“下架”的结局。

“银行理财产品‘入淘’目前一直未能成行有两个可能的原因,其一是多数商业银行短期内难以达标‘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在本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的监管要求,其二是银行对于IT系统能否承受淘宝网购的压力缺乏足够的数据论证,毕竟互联网金融对于银行数据系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一位股份制银行有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不过,该人士也强调,商业银行原有的理财客户通过互联网渠道购买理财产品可以规避在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的要求,此外,现在很多商业银行都在紧锣密鼓的对IT系统进行升级。

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支行行长日前也曾对记者表示,为了对接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在“双十一”可能遭遇的巨大压力,该行在软硬件设备方面做了非常大的投入和准备,甚至可以用“不惜血本”和“留出提前量”来形容筹备之力度。

当然,缺席淘宝网的“双十一”并不意味着银行放弃了这一时点,多家银行选择在官网或微信推出定制版“双十一”理财产品,高收益仍是“主打歌”。

以平安银行为例,该行近日共计发行了三款“双十一”电子银行特别计划,其收益率分别位列该行15款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的第一(并列)、第三、第五位,其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7%、5.5%和5.45%,且产品风险等级均偏低;而预期收益率前五名中其余的两款产品均为起售金额为100万元的私人银行专享产品。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银行理财产品的过程中同时发现,虽然“银行理财产品入淘”目前并未能实现,但是淘宝网上的“银行店铺”并不少,只不过这些都是“山寨版银行”,未来银行入淘还需清理“李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银行 理财产品 缺席淘宝双十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