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季末双节 银行揽储或推升理财产品收益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双节”相连又逢季末 银行揽储或推升理财产品收益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经历“钱荒”之后一度走低,8月以来又呈现上涨态势。中秋节即将来临,之后又将迎来“十一”长假,而伴随而来的银行季末考核的敏感

原标题:“双节”相连又逢季末 银行揽储或推升理财产品收益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经历“钱荒”之后一度走低,8月以来又呈现上涨态势。中秋节即将来临,之后又将迎来“十一”长假,而伴随而来的银行季末考核的敏感时点有望推升理财产品收益。

实际上,这一趋势已经在8月份有所体现。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8月24日—8月30日)66家银行共发行了577款理财产品,较上期增加18款。

综合比较8月份后三个星期的银行理财各类型产品预期收益率情况,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54%、4.58%、4.66%;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1.3%、1.3%、1.505%;组合投资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82%、4.76%、4.85%;融资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85%、4.85%、5.1%;结构性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34%、8.79%、7.12%。由此可见,除结构性产品外,其他类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创出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9月份中秋节之后又迎国庆节,再加上月末、季末因素,银行资金面紧张的格局难改,银行靠发行理财产品揽储的冲动难以避免,因此,预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会延续上涨,5%收益率有望成为常态。

浏览各银行网站可以发现,多家银行正在发行的多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超过了5%。建设银行9月2日起售的6款产品中,有3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超5%。中国银行8月28日在售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有17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含)以上。

相关新闻:

标签:产品 银行 揽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