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邮政万亩示范田玉米生产迎来“五连增”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没想到,今年天这么旱,俺家棒子的收成能这么高。”聊城市茌平县博平镇刘坦村鸿雁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杨武杰得知市农委专家测产的结果后,笑的脸上乐开了花。 9月26日,聊城市农委专家组一行对邮政万亩示范

“没想到,今年天这么旱,俺家棒子的收成能这么高。”聊城市茌平县博平镇刘坦村鸿雁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杨武杰得知市农委专家测产的结果后,笑的脸上乐开了花。

邮政万亩示范田测产,聊城市农委专家向刘坦村党支部书记讲授玉米收获方面的科技知识

9月26日,聊城市农委专家组一行对邮政万亩示范田玉米进行现场测产,测产方法参照《全省粮油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进行,对茌平县博平镇刘坦村一队农户杨武杰地块进行测产,在出具的测产报告中县市,该地块的平均理论产量为700.10公斤/亩。同时,在对临近地块农户杨兆华的非邮政万亩示范田测产中,对照田平均产量为614.55公斤,理论产量两者相差13.9%,邮政万亩示范田亩产量较对照田高出85.55公斤。

自2011年,聊城市率先创建“邮政万亩示范田+鸿雁合作社+一体化服务”新模式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市农委、邮政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市发改委、财政局、农机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力推广以“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培训、统一防治、统一深耕、统一收获、统一销售”为主要内容的“七统一”服务,广大合作社社员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连续五年实现粮食增产增收,目前累计创建万亩示范田面积200万亩,合作社社员达到29.1万户。同时,为提升邮政万亩示范田高产创建水平,大力推广集约化、科学化、规模化生产,依靠农肥厂家、农机部门等,先后配备和整合了32台测土配方仪、200台种肥同播机、80台宽幅精播机、15架飞防飞机。今年以来,累计为合作社社员测土配方82.4万亩,种肥同播45万亩,宽幅精播17万亩,统一收割64万亩,统一飞防2.6万亩,统一供肥7万吨,为社员节省资金2600余万元。还积极开展送科技下乡537场次、送文艺下乡120场次、送健康下乡,为329个村庄社员免费查体。

刘坦村党支部书记杨兆伦说:“邮政万亩示范田‘七统一’服务,让刘坦村社员收到了明显效果。邮政部门提供的缓控释肥比农民原来自己买的肥料强得多,不仅前期可以使劲,赶到后期需要肥料的时候控释肥也能使劲。特别是农业专家的讲课和技术指导,更是让老百姓每亩增产100多斤,今年的玉米大丰收已成定局,农民满意,村干部满意,很感谢党委、政府这个好政策,感谢农委、邮政部门的支撑和服务。”(崔鹏森 李存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邮政万亩示范田 五连 社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