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证券将更名为中泰证券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齐鲁证券将华丽转身 改制更名为中泰证券 8月19日,山东济南,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这标志着发轫于齐鲁大地的齐鲁证券,在实现全国性布局并跻身一线券商之林后将华丽转身,更名为“中泰证券”。

齐鲁证券将华丽转身 改制更名为中泰证券

8月19日,山东济南,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这标志着发轫于齐鲁大地的齐鲁证券,在实现全国性布局并跻身一线券商之林后将华丽转身,更名为“中泰证券”。业内人士分析,本次更名改制一并进行,将摘掉“齐鲁”这一具有地域色彩的帽子,来宣示其作为全国性综合类券商的地位。

齐鲁证券更名绝非偶然。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原有名称不能适应公司的发展,更名就成为一种必然。齐鲁证券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国布局,并迈入一线券商行列,此次更名也属实至名归。

而事实上,这种通过名称去区域化,摆脱市场对其既定认识,减少业务拓展限制的做法,在证券行业屡见不鲜。去年12月,“航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今年1月份,厦门证券更名为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都具有明确的去区域化特点。

公司董事长李玮表示,改制更名标志着公司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并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启动二次创业,打造齐鲁证券升级版,建设一流券商,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资本充足、业务完备、创新力强、管理高效、内控严密的国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

资料显示,中泰证券前身齐鲁证券,成立于2001年,经过十多年迅猛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全国性综合类券商。目前,公司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设有230家证券营业部、30家分公司;从业务范畴上来看,其拥有证券行业全业务牌照,控股鲁证期货、鲁证创投、齐鲁国际、齐鲁资管,参股万家基金、齐鲁股交中心,形成了集证券、基金、期货、直投为一体的综合性证券控股集团。

从综合实力上来看,公司也已进入一线券商行列。公司各项主要业务表现不俗,特别新三板业务尤为亮眼,业内排名第二,做市及投融资业务排名第一。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度和2014年度证券公司总资产排名中,齐鲁证券分别列115家证券公司和119家证券公司中的15位和14位,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均排名前列。以“齐鲁”二字冠名与公司发展现状、定位及未来发展战略已不适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此次改制更名体现齐鲁证券了加快从区域性向全国性转型的战略雄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证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