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旗银行:欧央行或在年底推出QE


来源:北京商报

花旗银行在近期公布的花旗财富管理周报中预测,欧洲央行或在今年底推出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QE),但能否有效防止通缩仍存疑问。报告认为,欧洲央行最新的降息决定对欧元中线是一个负面因素,尤其是存在欧洲央行或在今年底宣布量化宽松的风险。

原标题:花旗银行:欧央行或在年底推出QE

花旗银行在近期公布的花旗财富管理周报中预测,欧洲央行或在今年底推出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QE),但能否有效防止通缩仍存疑问。

报告认为,欧洲央行最新的降息决定对欧元中线是一个负面因素,尤其是存在欧洲央行或在今年底宣布量化宽松的风险。但无论欧洲央行是否会宣布新的宽松措施,欧元对美元汇率1比1.4仍然是一个重要阻力位。

此外,欧洲央行最新的提供流动性及负利率措施,或导致欧洲债券利率进一步受压。在低息环境下,欧元将成为套息交易的融资货币,投资者可能会借入欧元,然后兑换成较高息货币,以获取息差等收益。

不过,花旗看好欧洲股市,认为泛欧斯托克600股指今年将升至370,2015年预估为400;富时100股指2014年目标价为7500,2015年预估为8100。对于美国股市,花旗报告认为,和过去几年相比,整体股票资金流向一直都相对强劲,但并非过度表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欧洲央行 QE 花旗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