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意志银行拟募资110亿美元补充资本


来源:中国证券报

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18日宣布,计划募集80亿欧元(约合110亿美元)新资本。据悉,此次募集的新资金将用于德银在投行业务领域的扩张,此外还将帮助该行提高法定资本充足率。

原标题:德意志银行拟募资110亿美元补充资本

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18日宣布,计划募集80亿欧元(约合110亿美元)新资本。据悉,该行将以配股方式筹集63亿欧元,并通过卡塔尔王室拥有和控制的投资公司派拉蒙服务控股筹集另外17.5亿欧元。

据悉,此次募集的新资金将用于德银在投行业务领域的扩张,此外还将帮助该行提高法定资本充足率。本次募资后,德银的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将从2014年第一季末的9.5%升至11.8%。

德银曾在2010年筹集102亿欧元资本,2013年再次募得30亿欧元。但由于面临越来越高的监管要求,投资者仍然对其资本情况感到担忧。目前欧元区各大银行正在接受欧洲央行(ECB)压力测试的审核,今年夏天还将接受资产质量评估。

德银在上个月底发布的财报显示,该行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8亿欧元(约合1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5%。营收同比下降11%至84亿欧元。当时就曾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欧洲银行管理局推出的一项新监管费用将令德银的核心一级资本比率在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度末进一步下降,从而使其成为资本情况最差的大型银行之一。此外德银还受困于一系列诉讼案件,这可能导致其今年需要缴纳更多罚款,从而进一步阻碍其提升资本的努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德银 资本比率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