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拟增募资10亿元 浪潮信息2亿掘金“大数据”


来源:山东商报

掘金“大数据”的路上,鲁股走在前列。浪潮信息昨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0亿元资金,投资大数据一体机产业化等项目。 公告显示,浪潮信息此次定增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200万股,募集资金上

掘金“大数据”的路上,鲁股走在前列。浪潮信息昨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0亿元资金,投资大数据一体机产业化等项目。

公告显示,浪潮信息此次定增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200万股,募集资金上限是10亿元(含发行费用),而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不低于19.31元/股。

至于此次募集的资金,浪潮信息称主要有三个去向:关键应用主机产业化项目、大数据一体机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分别投资7亿元、2亿元和1亿元。

浪潮信息称,关键应用主机产业化项目达产后将年生产高端服务器设备520台,实现年销售收入77,400万元(不含税),年新增利润总额18,663万元。而大数据一体机产业化项目达产后将年产大数据一体机120套,实现年销售收入3.6亿元(不含税),年新增利润总额9762万元。

根据浪潮信息的解释,大数据一体机是一种专为大量数据的分析处理而设计的软、硬件结合的产品,为中等至大型的数据仓库市场(通常数据量在TB至PB级别)提供解决方案。资料显示,此次定增前,浪潮信息控股股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7.53%的股份。按此次定增上限5200万股计算,发行完成后浪潮集团持股比例也不低于38.27%,仍为其控股股东。

相关新闻:

标签:浪潮信息 数据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