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渣打银行开展“绿色出行一双鞋”暴走活动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渣打银行开展绿色出行暴走活动 渣打银行近日开展“绿色出行一双鞋”暴走活动,员工每走9万步公司便会捐赠一双鞋给贫困孩子,同时员工也可以获得一天志愿者假期。 活动的起源很简单,渣打个人银行的一名员

原标题:渣打银行开展绿色出行暴走活动

渣打银行近日开展“绿色出行一双鞋”暴走活动,员工每走9万步公司便会捐赠一双鞋给贫困孩子,同时员工也可以获得一天志愿者假期。

活动的起源很简单,渣打个人银行的一名员工Sarah无意间在网站上看到了“买一善一”公益活动,决定报名参与一下。不久,她收到了一张来自四川农村孩子寄来的明信片,感谢她捐赠了一双新球鞋。深受感动之余,Sarah想到银行一直倡导由员工根据当地需要来发起志愿者活动,于是她决定在行内整合资源推广“一双鞋”的暴走。

Sarah的提议很快获得公司高管的支持。从7月初开始,由员工自愿报名领取计步器,员工每走9万步公司便会捐赠一双鞋给贫困孩子,除此以外,每位报名参与的员工只要在两周内达到9万步,就可以申请1天的员工志愿者带薪假期。“在渣打,每位员工每年可享有三天的志愿者带薪假期从事公益活动。渣打鼓励员工使用自己的时间投入回馈社区的项目,并且由员工自行决定如何利用他们的时间以做到有效的投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区行政总裁兼北京分行行长张晓蕾表示。

短短的两周内,活动就得到了来自全国4300多名员工的报名参与。在华北地区,共有876名渣打员工报名参与了该活动;其中,北京分行参与绿色出行的员工数高达512名;为孩子捐赠4800双球鞋的目标迅速完成。员工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暴走窍门:每天健身跑步的时候,在腰间戴上计步器;尽量选择走楼梯;避开高堵路段,将车停在附近,然后步行约5公里上班;饭后也会和家人一起散步……同事之间见面会问:你走了几步了?很多员工还表示“不过瘾”,希望银行继续组织这一活动,因为暴走不仅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了“一双鞋”,还突出了关怀员工健康以及保护环境的绿色生活理念。

北京商报记者闫瑾

相关新闻:

标签:渣打 银行 绿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