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展银行:美国股市可能进入小型调整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星展银行:美股可能进入小型调整期 中新网上海8月13日电(记者姜煜) 展银行财资市场部执行董事王良享13日分析称,美国股市可能进入小型调整期。 美国股巿上周全线下跌,道指一周跌1.5%,结

原标题:星展银行:美股可能进入小型调整期

中新网上海8月13日电(记者姜煜) 展银行财资市场部执行董事王良享13日分析称,美国股市可能进入小型调整期。

美国股巿上周全线下跌,道指一周跌1.5%,结束6周升市,并录得6月中旬以来最大按周跌幅,纳指与标普分别下跌0.8%及1.1%。

据王良享分析,虽然美国经济受“加税”与“政府强制节支”两项负面因素拖累,但美国房市持续回稳及股市上升所带来的“财富效应”,可支持全年美国GDP增长接近2%。

他称,美国实际利率在5月已大幅反弹,10年期通胀挂钩债券的利率现为0.3%,比年初时的-0.7%已上升。目前,美股风险溢价已收窄至4%,美股今后表现将以经济增长决定,与联储局是否下月就开始减少买债无直接关系。

王良享认为,奥巴马时代美国政治特色是两党分歧非常大,参、众两院分别由两党控制,虽然奥巴马政府“行政”能力较好,但“立法”方面屡屡受阻。美国企业于2010年后的投资复苏就是受去年底的“财政悬崖”与今年3月的“政府强制节支”引起的“不确定性”影响而放缓。

他表示,美国政界似乎已开始部署“减赤与债务上限讨论”的“骂战”,美股可能进入小型调整期。(财经专线)

相关新闻:

标签:进入小型调整期 美国 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