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经济近来疲软 美联储加息恐遥遥无期


来源:和讯网

作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一直以来因监管失误饱受政治压力,立法者甚至是前美联储官员要求提出改革。但杜德利周一在讲话中竭力维护纽约联储,表示在压力下,纽约联储仍在为货币政策尽心尽力。

周一(4月6日),一位美联储高级官员表示,联储近十年来首次升息的时间尚不确定,目前政策制定者必须留意,近期美国经济意外出现的疲态并不预示未来有更大的放缓。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的言论则透露出美联储的动向,他表示,包括上月就业数字等一系列数据让人大失所望,这将打乱美联储年中实施的紧缩货币政策。要知道至少在前六年里,美国的利率都维持在极低水平。

杜德利在新泽西的纽瓦克向企业家发表演讲时依旧保持着鸽派立场,在演讲中杜德利并没有强调他一直以来的看法,即美联储很有可能在2015中期加息。

他表示,3月就业报告以及近几个月的制造和零售业中令人失望的数据,可能是某些”暂时性“的因素被夸大了,这包括之前美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的寒冬天气。

但是,他也提到,“美联储需要意识到,月份就业市场的不景气是否暗示接下来的就业市场比现在更加糟糕。”

就业市场一直以来令美国引以为傲,但最新非农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萎缩然后急剧衰退。这透露美联储可能将在2015年后期甚至2016年提息。

周一股市上涨,美元贬值,一些投资者称这是因为杜德利语气更谨慎。

作为美联储主席叶伦的亲密盟友以及联储政策小组的永久投票成员,杜德利重申当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决策者对于通胀能回到2%的目标比较有信心时才会升息。

正如杜德利所言:“货币正常化的时机需要在数据的支撑下,但目前看来有些说不准,因为未来经济不能被完全预测,同时希望提息之路能顺畅一点”。

杜德利指出油价下跌和强劲美元是影响美国经济的危险因子。他希望今年美国通胀率能超过2%,失业率从如今的5.5%下降到5%,同时收入上涨。油价下跌以及国内石油产量下降将拖累美国经济,同时强劲美元将继续拉低出口,目前从整个全年看,美国出口已经下降06%。

从长期看来,美联储可能只提息到3.5%,比之前预期的要低。作为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一直以来因监管失误饱受政治压力,立法者甚至是前美联储官员要求提出改革。

但杜德利周一在讲话中竭力维护纽约联储,表示在压力下,纽约联储仍在为货币政策尽心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杜德利 美国经济 加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