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羊年首秀再度逼近跌停


来源:北京商报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昨日的羊年开局随中间价续跌,人民币汇率再度逼近跌停。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主因春节假期旅游等信用卡购汇需还款,以及中间价和离岸CNH弱势带动,未来仍有小幅贬值压力。

原标题:人民币羊年首秀再度逼近跌停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岳品瑜)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昨日的羊年开局随中间价续跌,人民币汇率再度逼近跌停。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主因春节假期旅游等信用卡购汇需还款,以及中间价和离岸CNH弱势带动,未来仍有小幅贬值压力。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最低跌至6.2605。截至昨日收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显示的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6.2595,贬值50基点。离岸人民币汇价则在昨日开盘后迅速贬值超过百点至6.2714。

在中间价方面,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1384元,较上一交易日的中间价贬值54基点。按照昨日即期汇率盘中最低价6.2605计算,较中间价波动幅度达1.989%,直逼2%跌停位置。

在春节之前,人民币汇率曾屡次触及跌停价引发市场关注。为何昨日人民币汇率又再度逼近跌停?交易员表示,昨日的人民币汇率走软主要因为春节旅游购汇需求加大,以及中间价和离岸人民币弱势带动。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2月18日-24日)出境游人数(不含港澳地区)达到518.2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0%。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旅游购汇对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减弱,但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低。为了应对中国经济增长疲软的负面影响,监管层倾向于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人民币汇率仍将承受一定的贬值压力。

荷兰ING集团亚洲研究主管Tim Condon在近期的研究报告中认为,中国央行可能追随地区伙伴印尼和新加坡步伐,在防止资本大规模外流的前提下让本币适度贬值。随着人民币频繁临近跌停位,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主要来自中间价的走软。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人民币仍然不会有大幅贬值。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执行董事王良享认为,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首先,人民币走贬对出口竞争力的贡献不大,反而会增加输入成本,抬高出口价格;其次,若人民币大幅贬值,将大力削弱已在海外举外债及发行外币债券企业的偿债能力,令企业财务负担增加,降低企业的信贷评级,最终牵连国内债市;此外,人民币若出现异常波动,将对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造成负面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贬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