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即期汇率上演过山车


来源:北京商报

春节长假临近,人民币即期市场却颇不安宁。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上演过山车行情,午盘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快速升值近百基点后又出现大幅下跌,最终较中间价贬值幅度达1.97%,再度逼近跌停线。在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4次接近跌停,显示市场对人民币后市看空的情绪较强。

原标题:人民币即期汇率上演过山车

春节长假临近,人民币即期市场却颇不安宁。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上演过山车行情,午盘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快速升值近百基点后又出现大幅下跌,最终较中间价贬值幅度达1.97%,再度逼近跌停线。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开盘贬值10基点报6.2415,盘中汇价继续走贬,但午后人民币汇价迅速上涨至6.2313附近,稍后回吐涨幅,重新跌回至6.2485,较中间价跌去1.97%。虽然人民币即期市场上出现了明显震动,但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显示信息,银行间外汇市场并没有出现类似波动。中午时段,银行间市场外汇交易并不活跃,成交量很少,上述波动估计为某机构单笔大额交易所致。

市场人士称,目前即期汇率主要是以客户供求为基础的双边波动,春节临近,市场交投情绪淡化令成交量有所萎缩,且假期因素购汇交易偏多,人民币即期汇率不断向跌停价靠拢。

今年以来,全球“货币战”打响,多国央行推出降息政策,或者放弃紧缩、中性货币政策立场。中国经济数据低迷,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预期,加剧了人民币贬值风险。

在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4次接近跌停,显示市场对人民币后市看空的情绪较强。但央行中间价基本保持稳定,令人民币即期汇率在触及6.2606的年内低位之后无法继续突破。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资本输出大国,人民币国际化正在稳步推进。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不仅不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甚至可能使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出现倒退。因此,持续大幅度贬值的人民币汇率与人民币国际化显然是背道而驰。他预计人民币应该会总体维持汇率基本稳定,阶段性上下波动,逐步寻求合理均衡汇率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即期汇率 人民币国际化 人民币兑美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