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再创新高


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再创新高 中证网讯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8月7日创下历史新高之后,8月8日将这一纪录再次改写。8月8日早盘,该即期汇价开盘于6.1183,较7日创下的6.1189的最高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再创新高

中证网讯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8月7日创下历史新高之后,8月8日将这一纪录再次改写。8月8日早盘,该即期汇价开盘于6.1183,较7日创下的6.1189的最高纪录高于6个基点。

由于市场认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不确定性上升,近日国际外汇市场上的美元走势疲弱。8月7日纽市尾盘,美元指数收跌于81.26,触及七周低位。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呈现四连阳走势。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8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0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即期汇率连创新高,与美元走势疲软有关,同时,中国经济增速设定下限、人民币国际化与汇改进程推进,也强化了市场上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未来人民币有望继续保持强势。不过,考虑到美元仍具备中期升值潜力,中间价总体延续近两个月以来6.1700窄幅波动的运行态势,预计人民币大幅向上的空间有限。

8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主要货币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8.230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3717元,1港元对人民币0.79547元,1英镑对人民币9.555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558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9185元,人民币1元对0.52972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3761俄罗斯卢布。

相关新闻:

标签:人民币 汇率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