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险新费率首秀 “以量补价”效果待观察


来源:每经网

原标题:寿险新费率首秀以量补价效果待观察 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正式落地后,寿险费率市场化之后首款产品正在报备并即将问世,建信人寿将新产品预定利率设定为3.5%。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建信人

原标题:寿险新费率首秀以量补价效果待观察

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正式落地后,寿险费率市场化之后首款产品正在报备并即将问世,建信人寿将新产品预定利率设定为3.5%。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建信人寿引来诸多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8月14日)获悉,部分保险公司正在开展相关产品的研究。首家提高预定利率的产品推出后能否实现“以量补价”?或成为新产品大潮来袭的关键性因素。

8月5日,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正式启动,意味着持续了14年之久的人身保险传统险2.5%的预定利率放开在即。

时隔仅一周,银行系保险公司建信人寿抢先试水。近日,建信人寿发布消息称,目前已开发完成寿险费率新政实施后首款产品,并于8月9日向保监会报备,在收到保监会回执后将于近期投放市场。

据悉,该款产品预定利率为3.5%,较原来预定利率设计的同类型产品保费降低了7%到26%不等。

据了解,将保单预定利率在3.5%以内,保险公司的新产品只需向保监会备案,可省去报保监会审批一道程序。保监会还规定,改革后新签发的普通型人身保险保单,法定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不得高于保单预定利率和3.5%的小者。

据了解,该款产品名为“福佑一生”还本两全保险,保障期限至100周岁,投保年龄为出生满30天至65周岁,最低保险金额10000元。另外,部分保险公司也正在开展相关产品的研究。国华人寿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我们的相关产品正在研究中。”

首家提高预定利率的产品推出后能否实现“以量补价”?或成为新产品大潮来袭的关键性因素。

某保险公司寿险精算师对记者表示:“(建信人寿)的新产品为银行系保险公司开发,后续推广上作为一种长期型产品不知道市场的接受程度怎么样。虽然是3.5%定价,但实际上还要扣掉费用,给客户的收益也不一定能达到3.5%的水平。另外,能否“以量补价”还需观察。”

相关新闻:

标签:量补价 寿险 效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