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家族”近66亿市值遭冻结


来源:北京商报

徐翔事件愈演愈烈。加上前日徐翔之母所持有的文峰股份、大恒科技股票被冻结,“徐翔家族”累计被冻结股票市值近66亿元。前日,文峰股份、大恒科技齐发公告,称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的两家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按最新市值计算,被冻结的持股市值分别为约23.8亿元和约23.5亿元。

 

“徐翔家族”近66亿市值遭冻结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董亮)徐翔事件愈演愈烈。昨日,华丽家族(600503)和宁波中百(600857)分别发布公告称,有关“徐翔家族”持有公司的股票已经被全部冻结。加上前日徐翔之母所持有的文峰股份、大恒科技股票被冻结,“徐翔家族”累计被冻结股票市值近66亿元。

华丽家族称公司于昨日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冻结/解除冻结财产通知书》,内容如下:请协助冻结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华丽家族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而这意味着泽熙增煦持有的华丽家族全部股份(占其总股本的5.62%)被冻结,以昨日收盘价计算,折合市值约11.65亿元。冻结期限从2015年11月10日至2017年11月9日,为期两年。与此同时,宁波中百也发布了类似公告,称公安部门对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泽添”)持有的公司约3540.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了冻结,以昨日收盘价18.9元/股计算,西藏泽添被冻结的股票市值约为6.7亿元。冻结期同样为两年。

经查询,西藏泽添法定代表人为徐柏良,股东显示是徐柏良和郑素贞,而有报道称徐柏良为徐翔的父亲,郑素贞为徐翔的母亲。因而,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被冻结,均是徐翔事件的进一步发酵。另外,宁波中百还表示,公司董事徐峻和董事赵忆波均处于失联状态。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近日以来,“徐翔家族”在A股市场被冻结的持股市值已经累计近66亿元。前日,文峰股份、大恒科技齐发公告,称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的两家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按最新市值计算,被冻结的持股市值分别为约23.8亿元和约23.5亿元。

“经侦可能认为其中涉嫌非法所得,先冻结之后再细查。”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称。在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看来,泽熙增煦的持股被冻结,说明它购买股票产品的资金可能出现了违法的情况。对于“徐翔家族”被冻结股权的后续处理方式,王智斌认为存在多种可能。“在确认违规范围之后,被冻结的股票可能会被执行。方式可能包括被拍卖或者折价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许峰认为,由于西藏泽添目前仍是宁波中百的控股股东,因而,一旦被冻结的股权所有权发生变化,则宁波中百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很可能也会发生变更。而对于“徐翔家族”在A股市场接连被查的消息,二级市场则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受郑素贞持股被冻结的影响,昨日文峰股份和大恒科技均封上涨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冻结期限 杰赛 徐翔家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