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母亲郑素贞持股遭冻结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晚间,大恒科技(600288)和文峰股份(601010)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9日接到上交所的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股东郑素贞持有的全部股份进行了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5年11月9日,冻结终止日为2017年11月8日。郑素贞目前持有文峰股份2.75亿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郑素贞还是大恒科技的控股股东,也是实际控制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昨日晚间,大恒科技(600288)和文峰股份(601010)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9日接到上交所的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股东郑素贞持有的全部股份进行了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5年11月9日,冻结终止日为2017年11月8日。

郑素贞目前持有文峰股份2.75亿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同时郑素贞还是大恒科技的控股股东,也是实际控制人。所以在徐翔被抓后,文峰股份和大恒科技成为市场上公认的徐翔概念股,而大恒科技因为郑素贞实际控制因此在徐翔被抓后连续出现了两个“一”字跌停,此后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大恒科技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经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素贞核实,她与近日正在接受相关部门调查的徐翔为母子关系,郑素贞未直接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此前,徐翔在公司不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未受他影响,此后他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及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也不会产生影响”。

虽然大恒科技一再澄清徐翔事件对公司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就目前公安部动刀郑素贞来看,徐翔被抓后,郑素贞很难独善其身。资料显示,郑素贞是在2014年底开始入主大恒科技大股东席位的,2014年11月24日,大恒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新纪元与郑素贞于日前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中国新纪元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它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52%)转让给郑素贞, 转让价格为每股9.32元。截至目前,郑素贞持有公司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郑素贞 徐翔 大恒科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