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首日银行股带领A股冲关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上证综指在小幅低开0.04%之后,便一路上涨,全天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646.88点,上涨1.58%;深证成指收于12453.24点,上涨1.47%;创业板指上涨2.38%,收于2724.62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董亮)与历次的IPO重启首日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不同,昨日的A股市场却在银行股的带领下出现强势上涨,不过虽然改革之后的新股发行制度将使二级市场的抽血压力大幅减少,但是短期内仍需防范大盘回调的市场风险。

昨日上证综指在小幅低开0.04%之后,便一路上涨,全天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虽然早盘曾一度下跌,但随后也快速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646.88点,上涨1.58%;深证成指收于12453.24点,上涨1.47%;创业板指上涨2.38%,收于2724.62点。而大盘全面上扬的直接原因在于银行股的暴涨。从昨日早盘开始,银行股集体异动,中信银行、宁波银行以及光大银行均收于涨停,银行板块最终以4.19%的涨幅领涨两市。在银行股发力的同时,部分券商股也依然表现强势,东兴证券、方正证券昨日再度涨停,近4个交易日涨幅逾46%。

南京一家投资机构负责人认为,银行股以及券商股的大涨根本原因在于业绩好、估值低,较其他中小盘股的安全边际较高,而且在此前的反弹过程中,大盘蓝筹股的涨幅比较低。而大摩投资认为重启IPO之后,市值配售原则会迫使机构配置等额的股票资产作为打新基础,另外为抑制巨额资金参与打新,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这减缓了为参与打新而卖出所持股票的压力。而这就解决了增量资金不愿入场的问题。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也认为,券商行情的爆发已经开启了牛市2.0时代,意味着以绩优蓝筹股价值回归为主的牛市重新开始。不过,在连续大涨的同时,短期市场的投资风险也逐渐显现。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短线存在回踩的可能。“大盘缺乏对3500点一带的回抽确认,预计后市会有反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银行股 IPO 重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