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上市公司基金会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上市公司基金会 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昨日,证券时报社联合基金会中心网共同发布《上市公司基金会发展趋势分析》(2013版)。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末,全国共有80家上市公司成立了公益基金会,其

原标题:上市公司基金会 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昨日,证券时报社联合基金会中心网共同发布《上市公司基金会发展趋势分析》(2013版)。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末,全国共有80家上市公司成立了公益基金会,其中A股上市公司有47家,仅占2012年末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2%。信息化水平不高和透明度不够是基金会普遍存在的两大问题。

据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陶泽介绍,目前上市公司基金会仅有不到一半的上市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官网。同时,根据中基透明指数(FTI)的评分结果显示,目前仍有15家上市公司基金会FTI得分小于48.80分(满分129.40分),即有27%的上市公司基金会透明度不合规。另外从上市公司基金会的项目来看,还没有脱离“捐赠爱心”、“扶贫救灾”的初始阶段。

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中心主任张旺表示:“上市公司能成立独立的基金会,本身就说明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走在前列。发布此份报告的目的是想用数据说话,向公众展示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公益慈善方面的实际情况。”

清华大学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认为,目前上市公司基金会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如何应对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系列挑战,需要公司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来化解。与会的上市公司代表针对目前自身在履行社会责任中的困惑,与在场的专家和嘉宾进行了交流。

相关新闻:

标签:上市公司基金会 透明度不合规 社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