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信创投受益山东金改 机构看好其受益机会


来源:鲁网

原标题:鲁信创投受益山东金改机构看好其受益机会 山东省金融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机构看好鲁信创投受益机会。 8月中,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有22条关

原标题:鲁信创投受益山东金改机构看好其受益机会

山东省金融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机构看好鲁信创投受益机会。

8月中,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有22条关于金融改革和金融发展的意见推进该省金融建设。

8月28日,中信建投分析魏涛指出,上述文件中有三条将使创投行业及鲁信创投直接受益。

其一,稳步推进多种形式的社会融资。提出加快发展直接融资,2017年年底直接融资比重提高到20%以上,而创投企业是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重要力量,直接受益;

其二,发展股权交易市场,把股权交易市场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长期力争使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建立双向“转板”机制,探索到沪、深证券交易所延伸挂牌的路径,这无疑利于鲁信创投投资项目的退出;

其三,加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金融服务。明确提出发展由金融机构、创投企业、中介组织等组成的综合性科技金融服务集团,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金融服务。这正是鲁信创投一直以来的定位和发展方向。

中信建投进一步表示,鲁信创投的母公司旗下同时拥有山东信托等金融机构,“22 条意见”中的诸多其它金改意见会使鲁信集团旗下其它公司受益,从公司战略协同的角度使鲁信创投间接收益。

据鲁信创投7月底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中报业绩预增80%-130%之间,主要得益于公司活跃的投资驱动的上市公司项目减持而获得的投资收益。

申银万国证券统计,截至7月末,鲁信创投已累计投资项目140余家,累计投资额50亿元,管理基金规模35亿元,其中2012年投资项目26家,投资额8.28亿元。公司投资方向主要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新生物医药、新信息等行业。

8月1日,申银万国表示,融资成本较低成为公司重要的比较优势,此外,鲁信创投退出渠道多样,风险控制较好,目前投资失败案例较少。

申银万国预计,IPO年内重启,公司股权最重要的退出通道将打开。此外,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将给公司带来新的退出渠道,公司所投资项目的流动性进一步加强,投资周期将缩短,风险降低,收益的稳定性增强,对公司利好。介时,公司短期或有交易性机会。

相关新闻:

标签:信创 机构 受益机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