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广发证券调整两融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晚间,平安证券和广发证券先后发布两融调整方案,其中平安证券采用的是调低融资融券担保比例警戒线和平仓线的方式鼓励两融,而广发证券则是将此前被剔除两融标的以及担保证券资格的公司重新纳入间接鼓励投资者融资融券。平安证券公告表示,自今日起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维持担保比例做如下调整:融资融券担保比例警戒线由调整前的160%变为150%,平仓线由调整前的140%变为1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昨日晚间,平安证券和广发证券先后发布两融调整方案,其中平安证券采用的是调低融资融券担保比例警戒线和平仓线的方式鼓励两融,而广发证券则是将此前被剔除两融标的以及担保证券资格的公司重新纳入间接鼓励投资者融资融券。

平安证券公告表示,自今日起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维持担保比例做如下调整:融资融券担保比例警戒线由调整前的160%变为150%,平仓线由调整前的140%变为130%。融资融券担保比例主要指的是,投资者保证金加上从券商所融的资金比上从券商所融资金,假如投资者用50万元资金融资100万元,融资融券担保比例则为150%,而按照调整前的平仓线,投资者本金只要亏到40万元就会触及平仓线,而调整后则可以亏损到30万元才触发平仓。

与此同时,广发证券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调整方案为,拟恢复部分标的证券及可充抵保证金证券资格,其中兴蓉环境被恢复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资格,启源装备、华中数控、哈空调以及易联众等公司被恢复担保证券资格,而这些都被认为是券商在A股稳定之后逐渐鼓励并恢复两融,加大市场流动性的表现。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1171亿元。融资余额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升,创近三周来最长连升纪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广发证券 平安证券 标的证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