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政府与山东证监局、齐鲁证券签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4月23日上午,日照市政府与山东证监局、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鹤年,齐鲁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分别致辞。副市长刘兆亮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董

4月23日上午,日照市政府与山东证监局、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鹤年,齐鲁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分别致辞。副市长刘兆亮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董文媛,市政府秘书长李崇禧出席签约仪式。

刘星泰在致辞中指出,资本市场是现代经济的“助推器”和“加速器”;一个地方上市企业数量的多少,是这个地方经济活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山东证监局和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对日照的上市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我市的资本市场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已经确定,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动员全市的力量,下决心打一场上市工作的翻身仗,全力打造资本市场的“日照板块”。在今后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紧紧依靠山东证监局的监督指导,依托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的人才、专业和资金优势,引导支持更多的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冯鹤年、李玮在致辞中指出,日照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个增长极”之一,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在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培育方面具有很大潜力。今后山东证监局和齐鲁证券公司将在信息交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发展、资本市场培训研讨等领域与日照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日照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促进日照经济转型升级。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山东证监局将强化与证监会相关部门及沪深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等单位的工作协调,帮助解决我市企业在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再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帮助我市开展资本市场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等工作。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将为我市在资本市场发展战略、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等方面提供针对性支持,为我市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公司的改革改制、上市融资、股权投资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这两个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我市更好地借助山东证监局和齐鲁证券公司的优势,推动更多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促进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齐鲁证券 山东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