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原股权中心获批复组建 中原证券为主发起人


来源:新华网

记者13日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原证券作为主发起人组建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获得河南省政府批复。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是一个独立于商业银行和沪、深交易所之外的新型市场化融资平台。

记者13日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原证券作为主发起人组建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获得河南省政府批复。

中原证券成立于2002年11月8日,是河南省唯一的一家法人证券公司。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组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这次组建由河南省政府金融办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按照市场化运作原则,以中原证券作为主发起人进行。

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是一个独立于商业银行和沪、深交易所之外的新型市场化融资平台。其投入运营后,对于拥有近40万家中小微企业的河南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可以加快推进河南优质企业进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步伐。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成立33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其中大多数由地方龙头券商参股,总体已形成“一省一市场”格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中原证券 股权交易 证券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