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监管层正研究提升沪港通额度 两大抽血效应显现


来源:证券之星

目前,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  在上证综指摸高4000点,港股的估值洼地效应显现之际,巨额资金正源源不断地南下扫货。

传监管层正研究提升沪港通额度 已向券商征意

从多位券商人士处了解到,沪港通额度调整已在研究中,此前监管层已召集券商召开过座谈会,探讨提升额度问题,不过由于当时券商积极性不够,额度问题未有定论。券商人士表示,目前港股市场较为火爆,港股通已面临额度不足问题,提升额度需求较为迫切。

北京某大型券商内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了解到监管层正在研究提升沪港通额度,不过目前尚未了解到具体的时间表。

“此前,监管层曾多次提到提升沪港通额度,并召集券商参加了座谈会”,沪上某大型券商沪港通负责人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当时券商认为港股通每日额度仅用几亿、十几亿,距离每日105亿的额度差距较大,对于提升额度积极性不高,所以当时的座谈会对于额度问题未有定论。目前形势已大为改变,港股市场火爆,港股通额度已面临不足,“监管层应该会再次召集券商商议提升额度问题”,该人士预测。

华南某大型券商沪港通人士表示,目前港股通成交较为活跃,投资者开户数明显增加,其预测,如果港股通每日额度持续一段时间高企甚至用完,沪港通额度将会很快提升,目前监管层已在研究上调额度事宜。

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内地资金“走出去”的力度持续加码,现在是布局港股的好时机。同时,港股得益于内地政策支持,再加上市场有深港通开通的憧憬,未来沪港通额度增加是大势所趋。其建议沪港通额度增加1倍以上,这样才有可能满足火热的投资需求。

目前,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

分析来看,监管层已多次公开表态将调整沪港通额度。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日前表示,过去5个月以来沪港通的营运顺畅,提供一个机会及空间令额度有向上调整。此外,此前1月底,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沪港通额度调整也在探讨中,未来可能纳入债券和ETF等投资产品。

 

A股上演大跳水新股+港股“抽血”效应显现

4月9日讯,上证指数在昨日成功挑战4000点之后,今日上演大跳水,盘中一度跌至3925.07点。市场人士称,4000点阻力位还是比较大的,不容易站稳。同时,下周新股申购以及资金对港股的热情度增加,都对A股市场产生了抽血效应。

"大盘其实在昨天就已经表现出了力不从心,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昨天要不是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发力,上证指数可能会更加不妙。"某券商策略分析师称。

该分析师并称,今天A股全线下挫,无论是上证指数、深证成指还是创业板。前期大盘上攻过于迅猛,遭遇4000点整数压力位,指数有调整需求。同时,下周一开启的新一轮新股申购也给本周后半周行情带来压力。而且,A股的疯狂上涨,加大了H/A股之间的折价率,这让资金又注意到H股这块洼地。

另一券商分析师表示,上证指数自3月11日以来,一路突破3500点、3600点、3700点、3800点、3900点,甚至在昨天突破4000点,这一系列指数突破的太过容易也太迅速,没有给指数筑底形成支撑的过程。不难保证,上证指数将在4000点以下盘恒一段时间,进行调整巩固。资金推动的行情,自然对流动性特别敏感。

上海一私募人士称,本次下跌主要是三个原因,第一前期涨幅过快过猛,有回调压力;第二,下周一新股开始进行申购,吸血效应提前两个交易日便会显现;第三,A股近期上涨,加大与H股之间价差,资金寻找价值洼地,又对A股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港通 港股 额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