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证券获上交所首批股票期权做市商资格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2月2日,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书面通知,齐鲁证券正式成为上交所股票期权交易首批八家做市商之一。股票期权合约,是指由证券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买方有权在将来特定时间按照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约定股票、跟踪股票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简称ETF)等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上交所将于2月9日挂牌国内首个期权品种--上证50ETF期权。业内人士称,作为现代金融市场最重要的金融衍生品,期权的推出将从券商个性化服务水平、产品设计、系统开发等多个方面加快证券行业洗牌进程。

2月2日,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书面通知,齐鲁证券正式成为上交所股票期权交易首批八家做市商之一。

股票期权合约,是指由证券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买方有权在将来特定时间按照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约定股票、跟踪股票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简称ETF)等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上交所将于2月9日挂牌国内首个期权品种--上证50ETF期权。业内人士称,作为现代金融市场最重要的金融衍生品,期权的推出将从券商个性化服务水平、产品设计、系统开发等多个方面加快证券行业洗牌进程。

记者了解到,此前,齐鲁证券在人才队伍建设、系统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包括从台湾引进了包含交易人员、策略研究人员、系统开发人员在内的完整的衍生品业务团队。同时,公司高度重视业务学习,以选派业务骨干参与海外培训、参与交易所制度设计、公司内部培训等多种方式加深对于业务的理解,公司业务方案设计、决策体系、风险控制、团队建设和投资者教育工作等方面多次受到监管机构和交易所的高度评价。作为由中国证监会统一组织的重大行业创新业务,齐鲁证券该项业务的整体准备工作已位居国内券商前列。

齐鲁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会以此为契机,抓住境内期权品种上市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和系统开发的投入,力争将期权业务打造为公司新的亮点和名片,在实现创新转型“齐鲁证券梦”的大道上大步前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齐鲁证券 期权 股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