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现金宝到手收益难及预期 普遍低于预期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券商现金宝到手收益难及预期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随着证券公司现金管理产品的增多,收益率高低已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指标。然而,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在诸多的证券公司现金管理产品中,投资者实

原标题:券商现金宝到手收益难及预期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随着证券公司现金管理产品的增多,收益率高低已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个重要指标。然而,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在诸多的证券公司现金管理产品中,投资者实际获得的收益率与券商公布的预期收益率之间却存在差距,甚至有的产品这种差距超过2.3个百分点。

到手收益普遍低于预期

“收益是银行活期收益的四到六倍,甚至超过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这些对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宣传,是不少证券公司发售现金管理类产品时惯用的口号。

多位购买了券商现金收益类产品的投资者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证券公司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的确都还不错,比银行活期存款高,但真实的收益率与证券公司宣称的收益率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

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资者展示的账号收益情况显示,截至11月6日,某大型上市券商一款现金管理类产品7日年化预期收益率为5.035%,但投资者实际到手的收益只有2.6925%,两者之间的差距超过2.3个百分点。

“我咨询过券商的销售人员,他们解释说收益中还需收取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和业绩报酬。具体到我这款产品,他们只收取了托管费和业绩报酬。”这位投资者表示,因为他的股票账户资金主要投资股票,当股票空仓后才偶尔会购买券商的现金管理产品。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类似上述实际收益与券商宣称的预期收益率不符现象相当普遍。而记者从一家证券公司获得的一份券商现金管理产品收益情况显示,公布的预期收益率较拿到手的收益率有一定差距,其中差距最大的高达2.34个百分点,最小的也相差0.4806个百分点。

“收益率有差距很正常。证券公司发售这类产品,从中获得的收益主要来源于管理费、销售服务费和业绩报酬这三块。托管费则由托管方收取。”深圳一家券商资管产品负责人提醒道,投资者购买这类产品时需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充分了解产品的收益构成和风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现金 收益 券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