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上半年钢铁工业投资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连续四年的钢材价格大跌,使钢铁投资增速大幅回落。这显现了民间投资比其他投资更快速反应、在市场状况良好时更快速集聚和市场状况恶化时更快速撤离的特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阮晓琴)连续四年的钢材价格大跌,使钢铁投资增速大幅回落。中钢协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国钢铁工业(包括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炼铁业、炼钢业、钢加工业,扣除了铸造业和铁合金业)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95.98亿元,同比减少279.09亿元,下降11.75%,降幅比1-5月扩大2.45个百分点。

在钢铁工业4个子行业中,仅炼铁业投资同比增长,其余3个子行业投资同比均为下降。具体看,炼铁业投资同比增加11.64亿元,从去年上半年的大幅下降41.01%转变为今年上半年的大幅增长13.89%。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投资则从去年上半年的大幅增长10.83%转变为今年上半年的大幅下降12.85%。炼钢业和钢加工业投资同比也分别下降24.85%和7.98%。

另外,民间投资1489亿元,同比下降13.1%,降幅高出全行业1.7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总投资的77.95%,同比下降1.51个百分点。这显现了民间投资比其他投资更快速反应、在市场状况良好时更快速集聚和市场状况恶化时更快速撤离的特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大幅回落 投资增速 炼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