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计划2015年CO₂排放比2010年下降18%


来源:中华泰山网

近日,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印发了《泰安市“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

原标题:泰安计划2015年CO₂排放比2010年下降18%

中华泰山网8月19日讯(记者 韩波)近日,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印发了《泰安市“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泰安市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落实和推动完善相关政策,编制实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规划方案,确保减碳目标的实现。

该方案提出了我市“十二五”期间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主要目标是:大幅度降低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到2015年,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0年下降18%,应对气候变化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完善,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体系基本形成,控制甲烷、氧化亚氮、氢氟碳化物、全氟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低碳县(市、区)、低碳社区、低碳园区,推广一批具有良好减排效果的低碳技术和产品,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能力全面提升。

方案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为主线,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总体目标,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作为保障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综合运用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调整、节约能源和提高能效、增加碳汇和保护生态等多种有效手段,加快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工业、能源、建筑、交通等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形成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新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方案还明确了“十二五”各县(市、区)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指标(附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温室气体 低碳 十二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