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期指行情再现颓势基差延续大幅贴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期指市场在短暂反弹后,近一周再度呈现颓势,三大期指合约周线跌幅均在10%左右。持仓数据方面,中金所公布的多空前20名主力席位持仓数据显示,近一周主力席位净空单量有所回升。

沪深300期指主力席位净空单

期指市场在短暂反弹后,近一周再度呈现颓势,三大期指合约周线跌幅均在10%左右。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8收于3653.8点,周线下跌9.85%;上证50期指IH1508收于2410.4点,周线下跌9.72%;中证500期指IC1508收于7232.0点,周线下跌11.34%。

近一周三大期指品种下跌幅度大致类似,仅前期反弹较快的中证500期指品种下跌幅度稍大,并没出现相对抗跌的品种,市场悲观情绪较为明显。

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基差继续呈现大幅贴水的态势。截至周四收盘,当月合约IF1508相对现货沪深300指数贴水161.61点,较前一交易日扩大52.63点,近一周前4个交易日,日均贴水149.65点,高于7月份平均水平97.50点,而今年上半年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日均基差为升水5.60点。

持仓数据方面,中金所公布的多空前20名主力席位持仓数据显示,近一周主力席位净空单量有所回升。截至周四主力净空单为13206手,较前一日小幅增加714手。重点席位方面,国泰君安、海通期货、华泰期货周四净空单数量都出现不同程度增加,中信期货净空单则出现了2963手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期指主力净空单数量与合约市场表现关联较为紧密,其中,7月8日当日期指合约虽然出现跌停,但盘后数据显示,中信期货单个席位大举增持多单达到30558手,“护盘”意愿强烈,次日指数便扭转颓势,随即出现连续反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期指 贴水 沪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