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丽珠集团股权激励方案走光 中信证券张明芳遭调查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为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中信证券董秘郑京,其向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关注到了此事,目前张明芳已经停职配合调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同时向所有投资者公开披露信息,在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公开或者泄露该信息,不得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

原标题:丽珠集团股权激励方案走光 中信证券张明芳遭调查

资料图

中信证券董秘郑京表示,公司已经关注到了此事,目前张明芳已经停职配合调查。

6月6日,一则“丽珠集团将于下周二公布管理层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则信息发布时间为当日上午,丽珠集团还未对外公告这一信息,公司股票仍处于交易阶段。爆料者称,这则信息来源于中信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张明芳。

为何丽珠集团的股权激励方案细节会提前披露?公司会不会因此事而暂停发布股权激励方案?《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致电公司董秘李如才和证券事务代表王曙光,电话均未接通。6月8日晚间,丽珠集团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股权激励方案一事,并没有回应上述传闻。

股权激励方案细节泄露

6月6日,两张微信中的截图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截图内容显示:中信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张明芳在微信里发布了丽珠集团的一则消息,公司将于下周二(6月10号)公布管理层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以2013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2014年-2016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15%、20%、30%。“我们看好公司研发、销售能力及产品线,随着公司激励机制的完善,未来三年业绩增速逐年加快,维持增持评级。”

这一消息发布后,部分人点赞,一些机构投资者选择退出中信医药微信群。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当前对内幕交易的监管越来越严,一些基金投资人士纷纷退群可能出于自保。

当日下午,张明芳又在微信里澄清:“各位领导和朋友,今天关于丽珠集团的微信系失误,给您造成困扰,深感抱歉!今后我们会注意慎用微信这样的非正式交流工具。拜托各位谅解、不要放大和发挥!纷纷退群者,您以后不愿再接受我们的正式研究报告和调研、电话会议邀请了吗?”

为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中信证券董秘郑京,其向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关注到了此事,目前张明芳已经停职配合调查。然而,丽珠集团并未对外回应此事。记者多次致电公司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电话均未接通。

昨日晚间,丽珠集团承认正在筹划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公司A股股票自2014年6月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后复牌”。

有分析人士称,该事件的出现或影响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的推出。

曾密集接受调研

丽珠集团是备受市场关注的股票之一。今年2月份,丽珠集团曾大规模接待来访的机构投资者。丽珠集团2014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2月19日,公司曾接待22家机构投资者来访,包括招商证券、上海同亿富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安基金、鼎诺投资、深圳市海恒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安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嘉实基金、博时基金、深圳市玖迪睿泰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菁英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西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公司2013年仅仅接待了6家机构投资者的实地调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资本市场上,上市公司向机构投资者提供“私人订制”的信息已经不是新鲜事。机构投资者借“实地调研”或其它途径获得一些个人投资者难以获得的信息也不是难事。

据媒体报道,丽珠集团去年年底曾在券商策略会上表示,公司完成H股挂牌后,希望能在2014年上半年进行股权激励,并透露已经由外资机构做出四套方案,囊括股权、期权、奖金等多种激励方式。但此后公司并未透露具体的版本和细节。

是谁将丽珠集团的机密泄露给机构投资者,现在还没有调查结果。这一消息或已经对丽珠集团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产生了影响。6月6日,公司股价一度上涨4.48%,最后收于49.1元/股,涨幅为2.81%。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同时向所有投资者公开披露信息,在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公开或者泄露该信息,不得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谁将为丽珠集团股权激励方案的提前曝光负责?本报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丽珠集团 股权激励 中信证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