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市早报丨四连阳猛攻后 11月10日你必须知道8个消息


来源:澎湃网

广发证券认为,IPO重启并不等同于牛市起点,牛市、熊市都曾有过IPO重启。逼空行情继续,11月9日,沪指收涨1.58%,创业板指数上涨2.38%,两市全天成交金额1.37万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在万亿以上。

广发证券认为,IPO重启并不等同于牛市起点,牛市、熊市都曾有过IPO重启。 东方早报高剑平实习生彭致恺 图

不出意外,A股不惧IPO重启走出4连阳,沪指成功站上3600点。

逼空行情继续,11月9日,沪指收涨1.58%,创业板指数上涨2.38%,两市全天成交金额1.37万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在万亿以上。

盘面上,当天沪指小幅低开后,大金融全线爆发,带领沪指一路走高大涨2%,中小盘股表现疲弱。午后,已经连续大涨三天的券商明显回落,金融三巨头中仅剩银行股单骑护主,创业板则高举反攻大旗,尾盘涨幅逼近3%,央企改革概念股在“中粮三宝”带领下发起一波猛冲。

多位公私募基金人士对媒体表示,参与打新资金的市值配售或是市场上涨的主要原因,随着IPO的重启,注册制也有望早日落地,但多数机构在投资操作上仍偏谨慎。

作为A股市场上的第九次重启,一日的涨幅还不能判断出此次IPO重启对市场后续产生怎样的影响。有统计分析认为,过去的IPO重启,市场在1个月内相对属于蜜月期,但放到1个季度,收益并不明显,但对于此次IPO重启,市场看多信心明显增强,从各大券商的策略周报来看,普遍认为“IPO难阻反弹”。

广发证券认为,IPO重启并不等同于牛市起点,牛市、熊市都曾有过IPO重启。熊市中的IPO重启由于附带有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或其他救市政策,因此往往会带来短期反弹,而牛市中的IPO重启不会改变市场短期向上趋势。无论是熊市还是牛市,IPO重启至少在短期内对市场的影响都是正面的。

国信证券认为,“红十月后的调整已经提前结束,IPO重启难阻市场继续反弹,反弹高度建议看3600-4000这个区间。并非杠杆牛市又回来了,而是政府深度参与的长牛慢牛开启了。”

西南证券更为乐观,“此次IPO重启,很有可能在A股开启一个史无前例的“慢牛”时代”。其在操作上建议,“建议保持积极的投资策略,一方面逢低介入智能机器、生物、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品种,并以长线思维坚定持有,另一方面,从调整持仓结构的角度考虑,可逢高减仓券商以及券商相关的软件品种,逢低关注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股。”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副总裁蒋忆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两融余额快速增长,一方面表明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得到很大程度恢复,对股指企稳回升起到积极作用;但另一方面,融资余额短期快速扩张将给市场和投资者带来一定风险,两融杠杆正在进入“警戒区”。

进入11月,融资买入额进一步上涨,11月5日达到1900亿元,又回到3、4月份指数加速上涨时的水平。此外,融资客较为追捧高市盈率股票,集中持有单只股票的风险依然存在。

多家媒体9日晚报道说,监管层当日突击检查了嘉实基金、长盛基金,所有投研电脑被带走。除此之外,还有两家被查,均是京沪知名公募。不过嘉实基金一位中层员工称,此次只是例行专项检查。

在“最牛私募”徐翔被查之后,监管层打击内幕交易行动仍在发酵。

就短期具体操作而言,在沪指四连阳的情况下,市场在连续上涨后波动可能加大但整体上仍处于上升阶段,接下来的市场震荡上行概率较大,建议紧跟市场风格转换,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IPO受益、高送转等潜力品种。

11月10日,你还可关注以下消息:

习近平11月9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可关注的农村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有:证通电子(002197)、新都化工(002539)、辉隆股份(002556)、智慧农业(000816)等。

当天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上海自贸区龙头个股仍值得关注,而有望入选第三批自贸区热门城市的本地股亦值得重点关注,相关概念股有:外高桥(600648)、上港集团(600018)、天地源(600665)。

据媒体报道,移动医疗大会mHealth年会将于10日在美国召开。9日召开了会前会,主题为可穿戴设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可穿戴医疗市场有望在医疗体系变革大潮中迎来爆发式增长,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包括士兰微(600460)、奋达科技(002681)、中颖电子(300327)。

国际市场上, 市场忧美联储加息,11月9日美股收跌1%,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报17730.48点,跌幅为1%; 纳斯达克指数报5095.30点,跌幅为1.01%。

纽约金价上涨40美分,收于每盎司1088.10美元。纽约油价下跌1%,收于每桶43.87美元,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延伸阅读】影响11月10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重大事项

大恒科技: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素贞持有的公司股份冻结

文峰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素贞持有的公司股份冻结

ST景谷:小康控股携手澜峰资本成第一大股东

奥瑞金:拟入股中粮包装参与中粮集团混改

滨化股份:公司拟投资2.38亿元参与筹建滨州农商银行

中南重工:筹划举办本科艺术院校

金固股份:拟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相关事项

自仪股份:拟将A股证券简称变更为“上海临港”

并购重组/定增

正泰电器:重组拟获注94亿光伏业务资产

盛和资源:重组拟逾30亿全资控股三公司

江特电机:拟近20亿“分步”全控九龙汽车

联化科技:拟定增14.5亿元加码主业

兴源环境:拟12.4亿元并购完善业务布局

众兴菌业:拟定增逾11亿元扩大产能

众生药业:拟定增10亿加码医药业务

凯瑞德:拟近2.5亿收购互联网行业公司

三星医疗:定增规模上限拟由50.18亿元下调为30亿元

增持/回购

科斯伍德:罗伟广旗下新价值投资举牌

新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股票455.18万股

威创股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股票835.70万股

东阳光科: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买入公司股票1693.18万股

中安消: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买入公司股票319.40万股

联创光电: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买入公司股票210.23万股

亚星锚链: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股票115万股

利空

浙江美大:终止筹划重大收购事项

当代东方: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北京利尔: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道明光学: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金健米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广东榕泰: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IPO 牛市 重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