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十大保险典型赔案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公布了2014年度中国十大财产险和十大人身险典型赔案。值得一提的是,在马航MH370事故案中,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泰康养老、招商信诺人寿、英大泰和人寿等企业陆续开展100余笔案件的赔付工作,预计累计赔付金额1600多万元。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公布了2014年度中国十大财产险和十大人身险典型赔案。

2014年度中国十大财产险典型赔案分别为新疆风灾6.55亿元农险赔付案、辽宁旱灾3.8亿元农险赔付案、光学产品制造企业7000万元台风赔付案、国内首起页岩气井喷事故千万美元赔付案、绝缘材料企业6000万元火灾赔付案、远洋货轮主机损坏事故5800万元赔付案、保险企业积极理赔“威马逊”台风致损案、发电企业3000万元台风赔付案、雅安地震1285万企业财产赔付案、货运企业沉船事故657万元理赔案。

2014年度中国十大人身险典型赔案分别为高速路特大交通事故2650万元赔付案、保险业快速赔付马航MH370事故案、意外溺水身故1020万元赔付案、肝癌病故1000万元赔付案、交通意外身故600万元赔付案、大学教授重疾身故300万元赔付案、化工企业爆炸事故360万元伤亡赔付案、环卫工团体意外保单总额230万元赔付案、幼儿园校车翻车160万元伤亡赔付案、鲁甸地震137万元伤亡赔付案。

其中几起针对个人的人身险案例能给广大消费者起较好的提示作用。2014年8月16日,被保险人张先生自驾车在高速公路遭遇意外当场身故。接到报案后,保险公司立即开展案件核实和理赔工作,并于9月11日支付了全额保险金6035000元。对此,中保协提示消费者:一要明确指定身故保险金受益人,可以在理赔时更加准确地履行被保险人的意愿;二要及时报案,使保险公司及时知晓保险事故的情况,并指导客户搜集索赔所需的证明和资料,以便快速准确地确定保险事故的性质及理赔结论。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这是谁也无法控制的,保险正是意外来临时能够提供保障的有力后盾。2014年3月24日,被保险人黄先生因突发腹部不适入院治疗,经医院诊断为肝癌破裂,治疗无效于4月27日身故。接到理赔申请后,保险公司迅速反应,3日内便完成了所有理赔程序,并将1000万元理赔款给付到账。

2014年5月下旬,王先生外出游玩时溺水身故。经过公安机关对案件的定性,保险公司在核实清楚事故性质、排除免责事项后,依据条款约定、重合同守信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内、外部审核流程,赔付身故受益人共计1020万余元。中保协表示,这起高额赔付提醒普通大众,经济能力宽裕的客户更该匹配与自身经济实力相符的充足保障,在风险来临时才能最大限度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航MH370事故案中,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平安人寿、新华人寿、泰康养老、招商信诺人寿、英大泰和人寿等企业陆续开展100余笔案件的赔付工作,预计累计赔付金额1600多万元。

据了解,2014年,保险业共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114万亿元,同比增长25.5%,保险业赔款与给付7216.2亿元,同比增长16.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保险事故 保险企业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