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8家险企去年受罚259万 太平财险居首


来源:和讯网山东

2013年山东保监局共对辖内28家保险(放心保)公司开出50张罚单(含烟台保监分局13张),罚款金额累计259万元。其中,14家财险公司收到27张罚单,共计受罚162万元;14家寿险公司收到23张罚单,罚款总额为97万元。

原标题:山东28家险企去年受罚259万 太平财险罚金居首

2013年山东保监局共对辖内28家保险公司开出50张罚单(含烟台保监分局13张),罚款金额累计259万元。其中,14家财险公司收到27张罚单,共计受罚162万元;14家寿险公司收到23张罚单,罚款总额为97万元。

山东太平财险去年共收到4张罚单,罚款金额高达33万元,居28家受罚保险公司榜首。2013年12月26日,山东保监局开出该年度最后一张罚单,太平财险临沂中心支公司因“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受到罚款12万元处罚;该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刘增顺被警告并罚款3万元,这是2013年山东保险机构高管受到的最严厉处罚。

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和济南中心支公司被查出“通过向指定的人员(或虚假)发放绩效工资的方式,变相支付手续费”违规行为,分别受到山东保监局罚款6万元和罚款10万元处罚。太平财险德州中心支公司于2013年9月也因“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开展业务”受罚5万元,该公司负责人王长春受到警告并罚款1万元处罚。

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山东人保财险2013年共收到5张罚单,是该年度罚单数量最多的公司,也是受罚机构最多的公司,该公司济南市历城支公司、济南开发区支公司、滨州市分公司、威海市环翠支公司、济南解放路营销服务部等5家分支机构受罚,涉及“挪用长效还本家财险储金”和“虚假报销费用退还储金”等6项违法违规行为,罚款总额为19.5万元。

人保寿险和民生人寿以12万元的罚款金额并列寿险公司榜首。其中,人保寿险山东分公司共收到4张罚单,其罚单数量位居全省寿险公司之冠。该公司济南中心支公司、枣庄市市中支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菏泽中心支公司等4家机构受到查处,涉及“委托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和展业证的营销员展业”和“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

导报记者注意到,消失已久的“编制虚假赔案”重现江湖,山东大地保险2013年9月被查出存在“编制虚假赔案”和“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等违法行为,受到山东保监局罚款8万元处罚。据悉,此前,大地保险曾专门制定《理赔人员十项禁令》,明确“严禁利用岗位职务之便与他人串通采用制造虚假事故、扩大或虚报损失、提供虚假索赔材料等非法手段骗取保险赔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财险 支公司 民生人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