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保监局加强保险专业代理机构非现场监管


来源:中国保监会

原标题:山东保监局加强保险专业代理机构非现场监管 摘要:山东保监局加强辖内保险专业代理机构非现场监管.一是根据业务类型将代理机构划分为车商代理类、寿险业务类、非寿险业务类等三类。 山东保监局加强辖

原标题:山东保监局加强保险专业代理机构非现场监管

摘要:山东保监局加强辖内保险专业代理机构非现场监管.一是根据业务类型将代理机构划分为车商代理类、寿险业务类、非寿险业务类等三类。

山东保监局加强辖内保险专业代理机构非现场监管。一是根据业务类型将代理机构划分为车商代理类、寿险业务类、非寿险业务类等三类。二是按照业务类型确定不同的非现场监管关键指标,车商代理类为保费增长率、手续费率、销售人员持证率;寿险业务类为保费增长率、销售人员增长率、销售人员13个月留存率、保单13个月继续率、退保率、件均保费和人均产能;非寿险业务类为人均产能和手续费率。三是每季度对关键指标进行监测与分析,发现与同类业务机构均值相比较严重异常的,通过发质询函或赴现场调研调查了解情况,对发现重大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相关新闻:

标签:保险专业代理机构 山东 寿险业务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