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监会项俊波:保险业将推进市场化改革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昨透露 我国保险公司总资产超过7.9万亿元 保险业将重点推进市场化改革 本报讯(记者 孙昌銮) 在昨日举行的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上,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未来

原标题: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昨透露 我国保险公司总资产超过7.9万亿元

保险业将重点推进市场化改革

本报讯(记者 孙昌銮) 在昨日举行的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上,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未来10至20年仍然是保险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下一步将重点推进行业的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激发行业的新动力。

项俊波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保险公司总资产已超过7.9万亿元,净资产8441亿元,中国也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保险市场和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市场。

项俊波表示,未来10至20年仍然是保险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从宏观经济面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仍然处于发展的上升期,这将为保险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今后保险业要抓住黄金机遇期还是要靠改革,下一步将重点推进行业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激发行业发展新动力。

关于中国保险业创新问题,项俊波表示,将着力推进行业的商业模式转型,实现保险经营和保险服务的全面升级,持续推进服务领域深化改革;将大力推进保险监管改革,推动建立既与国际接轨,又符合中国国情的监管体系,不断提高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相关新闻:

标签:保险公司总资产 我国保险公司 9万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