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首批签约 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正式开启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6月18日,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办的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业务启动仪式上,交通银行与联碧德(上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成为首批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签约的银行。

交通银行在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业务启动仪式上成功与客户签署合作协议

6月18日,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办的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业务启动仪式上,交通银行与联碧德(上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成为首批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签约的银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的自贸区分行及19家中心支行将可为符合条件的区内、境外机构和个人,办理政策许可的各项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

本次自由贸易账户业务的启动,标志着自贸区金融改革进入全新阶段。自由贸易账户是实现《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中“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化”的重要载体和工具。交通银行将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针对区内、境外机构以及符合条件的个人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专属化服务方案,提供包括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账户清算等在内的本外币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投融资汇兑便利化需求,通过“做大、做强、做专业、做特色”来切实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国务院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政策措施的落地。

作为唯一总部设在上海的国有商业银行,交通银行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各项工作建设,借助政策优势,办理多项首笔自贸区业务,包括首笔非银行金融机构境外借款、首笔自贸区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业务、首笔自贸区商业保理业务结算服务等。交通银行将继续发挥总部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国际化、综合化”的业务优势,参与自贸区建设、促进自贸区发展,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交通银行 上海自贸区 自由贸易账户业务 启动仪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