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首批签约自贸区跨境人民币境外借款业务


来源:凤凰网山东

交行首批签约中国(上海)自贸区跨境人民币境外借款业务 12月5日,在“金融支持自贸试验区实体经济推进会”上,交通银行与上海东方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跨境人民币境外借款业务。这是交行根据人民银行金融支持

交行首批签约中国(上海)自贸区跨境人民币境外借款业务

12月5日,在“金融支持自贸试验区实体经济推进会”上,交通银行与上海东方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跨境人民币境外借款业务。这是交行根据人民银行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意见,首批提供此项银行服务,将切实促进企业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这体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对促进企业贸易与投资便利化、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意见》指出,区内中外资企业可从境外借入人民币资金,在原有外商投资企业举借外债的基础上将融资主体扩大到了中资企业,有助于企业降低财务成本,拓展融资渠道。

交行按照《意见》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其广泛的海外机构布局优势,由该行上海市分行与香港分行联动,为东方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1亿元跨境人民币境外借款,用于满足该公司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的资金需求。

上海东方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2013年9月29日在上海自贸区揭牌仪式上首批25家入驻自贸区的重点企业之一,是获得资格许可在自贸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企业。该笔业务的办理是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具体举措。

交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目前在自贸试验区唯一设有两家经营机构(自贸试验区分行及交银租赁专业子公司)的金融机构,下一步交行将在人民银行及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秉持“风险可控、稳步推进”的总体原则,合理合规推进各项业务试点,充分利用境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专属化服务方案,提供包括跨境人民币、跨境投融资、跨境财富管理、供应链融资等在内的本外币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做大、做强、做专业、做特色”来更好地为自贸区建设做出贡献,切实有效地服务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人民币境外借款 跨境人民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