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全面提升风险把控能力


来源:中国金融网

随着小企业贷款数量的增加,风险防范越来越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审查第一还款来源,坚决杜绝倚重抵押物而发放贷款。加强贷后检查,前瞻性地发现风险,提早采取措施,堵塞漏洞,确保贷款质量。

原标题:工商银行山东分行营业部全面提升风险把控能力

随着小企业贷款数量的增加,风险防范越来越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实现小企业信贷数量与质量双赢,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进一步增强风险识防控意识,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风险把控能力,从根本上杜绝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问题发生。

主要措施:

一是全面分析和掌握经济金融运行走势,做好系统性风险的判断和预警。加强对客户生产经营、货款归行、企业高管异常行为和抵押物的市值变化等情况的风险监测和防控,坚决规避对企业盲目扩张、过度负债、投机经营,经营者个人素质较低的小企业办理任何融资业务,特别是对已出现风险征兆如拖欠工资、水电费、压缩支出、高利贷融资、欠税、开工不足、产品积压等坚决回避。

二是严格审查第一还款来源,坚决杜绝倚重抵押物而发放贷款。加强对业主的从业经验、企业管理水平等要素的调查分析,加强生产经营和偿债能力审查分析,严格执行押品评估标准和有关规定,密切关注房地产及其他资产价格变动趋势,防止抵押物贬值带来的担保风险。

三是密切关注贷款真实用途,防止被挪作他用。加强对关联关系和交易背景真实合理性的调查和审查,防范客户通过虚构贸易背景办理贸易融资,以及通过关联交易虚增货款归行额骗取授信的行为,切实做好经营行为动态监测,严防多头融资和过度融资问题发生。

四是全面落实受托行,切实加强贷后管理。加强对物流和资金流的系统监测,严格审查贷款用途的真实性和合理性,加强对货款归行额、企业和企业主账户现金流的监控,加强对企业或有负债管理,对发现过度担保客户尽早收回到期贷款。

五是加强贷后检查,前瞻性地发现风险,提早采取措施,堵塞漏洞,确保贷款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营业部 风险防范 风险监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