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提升临柜业务风险防控能力


来源:中国金融网

原标题: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提升临柜业务风险防控能力 为落实运行专业案件防范工作措施,通过案件防分析会发现问题、防范风险,今年以来,工行淄博分行注重案件防范分析会的落实,狠抓层层分析、层层落实,分析问题

原标题: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提升临柜业务风险防控能力

为落实运行专业案件防范工作措施,通过案件防分析会发现问题、防范风险,今年以来,工行淄博分行注重案件防范分析会的落实,狠抓层层分析、层层落实,分析问题不走过场,有效提升柜面业务风险防控能力。

一、定期组织召开案防分析会,支行轮流参加。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防范分析会管理办法》,淄博分行高度重视,每期会议指定支行参加,全辖支行轮流参会,运行管理部各中心参加,重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分析问题成因,提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结果。

二、明确会议议题,把握会议内涵。明确案防会议是分析会议,不是汇报会议,与会人员对本行、本中心提出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因此,参会者首先要搞清楚案防会议的主题与核心,要组织本行、本中心对案防会议的预先分析工作,力争每一期的案防会议确定一个讨论分析的专题,把存在问题分析到位,开个真正意义上的案防分析会。

三、注重会议实效,全面贯彻落实。案防会议的结果主要是是否落实到工作环节中,对具体的工作进行实际指导,要求一是各支行、部室要层层开会,针对所提问题分析透,提出解决方案,达到开案防会的目的。二是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通过内、外部、专项等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不能只有报告、通报,要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把案防会开好,做到分析会、检查、整改不走过场。四是每次分析会要扎扎实实的去做,一次一次提高,一次一次有收获,盯住某一个事件重点分析,做到会议不走过场,有效提高案防会效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风险防控能力 淄博分行 工商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