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信用卡—跨界融合引领金融创新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近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参与角逐第九届金融风云榜“年度跨界创新奖”。作为传统银行中率先进军互联网金融的“触网”先锋,2015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秉承“智慧发展”的经营理念,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推行开放

近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参与角逐第九届金融风云榜“年度跨界创新奖”。作为传统银行中率先进军互联网金融的“触网”先锋,2015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秉承“智慧发展”的经营理念,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推行开放共赢的商业模式——跨界融合,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精准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截至2015年上半年,中信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2707.61万张;新增发卡248.02万张,同比增长47.61%;信用卡交易量3816.10亿元,同比增长44.12% ;实现信用卡业务收入87.31亿元,同比增长45.24%,创下历史新高。通过跨领域专业化的融合与互补,中信银行积极探索“信用卡+”平台化经营,持续推动产品创新,不断扩大中信银行信用卡的品牌影响力。

跨界融合,走出中信特色的互联网金融之路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创新的发展,互联网正以开放、融合的态势渗透到各个领域,更深层次地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当前数字化金融快速发展的趋势下,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布局至关重要。近年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密集布局跨界合作,牵手互联网巨头,实现客户、数据、渠道的全面共享,其跨界的决心和执行力绝对是“不遗余力”的。

回顾2015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动作频频。4月,携手顺丰集团展开跨界合作,以当下互联网金融、网购、海淘的热潮为突破口,联合推出“中信顺手付”支付账户、APP和中信顺丰联名卡信用卡等多项创新服务,为国内传统银行业、物流业首度跨界深入合作拉开序幕。本次强强联合的跨界创举,通过移动客户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共同构建O2O生态圈,为双方客户创造前所未有的“多、快、好、省”极致体验。

6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小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整合优质资源联合推出“中信小米贵宾通道”专享服务,中信白金以上持卡者在小米官网将拥有优先购买、无需排队预约等专属特权,坐享极致的消费体验。这是双方在消费金融、粉丝经济运营等领域展开的探索跨界合作。当月,中信银行与百度签订了全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合作全面升级。五个月后,中信集团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中信集团旗下中信银行与百度发起设立百信银行。这是中国首家由互联网公司与传统银行深度合作、强强联合发起的直销银行,标志着中信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迈开了里程碑式的一大步。百信银行的设立在中国银行业发展过程中也具有标志性意义,开创了“金融+互联网”的全新模式。

8月,中信银行信用卡又与京东金融联姻,推出中信京东白条联名卡(简称“小白卡”)亦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该款产品主要针对时下年轻的网络用户,实现天天赚钱、超长免息、积分当钱、印制专属个性宣言等多重特色功能。通过与京东的跨界融合,中信银行可精准触达活跃于互联网消费的80后、90后年轻一代,为他们量身打造具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培养新生代用户群,实现从单一网络获客逐步延伸到互联网数据合作,借此加快创新转型,全力抢占互联网金融新高地。

10月,中信银行与返利网发布了国内首款互联网+线下消费返利卡——中信返利联名信用卡,又称“中信返利F卡”。除了现金返利的特色之外,该卡还与返利网账户实现大数据通联,用户的每一笔消费记录都将在返利网账户实现数据同步呈现,消费返利直接返至该用户的返利网账户内。这是互联网与传统金融的又一次携手创新,打造出一款突破传统会员积分的信用卡产品,让广大持卡用户获享超值、便捷的全新消费体验。

布局移动支付,引领“秒付”潮流

根据央行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今年第三季度,全国银行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271.38 亿笔,金额553.07 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45.42亿笔,金额18.1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3.69%和194.86%。随着用户消费逐步向移动端方向逐步转化,移动支付领域将大有可为,移动端的消费和理财亦成为可能。

面对移动支付的广阔市场前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2015年加快布局,争抢消费场景的入口。目前,中信银行拥有自有信用卡移动端“动卡空间”APP,为消费者建立了一个涵盖消费者生活、消费、金融的多元化移动生态场,并首创权益分享机制,开启了金融社交时代的大门。截至12月,中信银行信用卡社会化平台整体累计用户量突破3000万,手机QQ、微信公众号用户量实现双破千万,成为首家手Q、微信公众号双平台用户破千万的金融机构。

4月,中信银行信用卡推出网付卡,用户可自助登陆中信信用卡任一官方移动客户端,根据个人消费习惯自主设置网付卡的支付限额、有效期,极大地降低网络支付风险。此外,中信银行信用卡联手顺丰集团发布中信顺手付APP,将为用户提供转账收款、快递、网购、理财、信用卡等众多便利功能。双方通过共享客源、共享渠道、共享资源,积极构建一个完整的O2O生态圈,为用户带来智能、秒付的手机支付体验,让无卡支付走进全家万户。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9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华为倾力打造出第一款全终端手机支付应用——“中信华为钱包电子信用卡”。据介绍,与二维码支付相比,中信华为钱包电子信用卡加载的指纹验证支付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它使用金融安全芯片级的安全解决方案,指纹信息管理、加密、验证、存储程序均运行在芯片的安全操作系统中,安卓系统和第三方应用软件都无法访问该区域,保证了指纹的运行环境安全。此次跨界合作,将使手机成为用户最可靠的移动银行卡包,让用户拥有更快捷、更方便、更安全的无卡支付体验,同时也是中信银行信用卡开始布局移动支付的标志性举措。

当今市场环境下,移动支付呈现出持续走强趋势。12月18日,中信银行成为苹果公司首批合作银行,即将向用户推出Apple Pay —— 一种将让移动支付焕然一新的快速、安全的支付方式,整合中信在支付领域的领先优势与Apple Pay的创新科技,完美实现金融服务与移动互联技术的跨界创新,未来,中信银行还将大力拓展信用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应用,让无卡支付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玩转极致用户体验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便捷性要求也变得更高,信用卡市场对发卡银行的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体验为王”的时代浪潮大势所趋。对此,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体系,着重提升用户的极致体验,打造卓越的客户关系体系。

今年4月,中信银行信用卡正式推出“36+1”全运动白金服务平台,面向高端持卡用户量身打造涵盖高尔夫、网球、高端酒店健身、羽毛球、游泳等在内的5大运动项目,倡导全面健身、运动养生的健康生活理念。这是中信银行自2006年起面向白金信用卡用户推出“36+1”高尔夫增值服务以来,首度将单一运动扩展为多元运动项目的全新升级。这也是目前国内推出全运动服务平台的领先银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银行信用卡 金融 创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