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开业两周年发展纪实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12月18日,广发银行济宁分行迎来开业两周年,两年的风雨兼程,两年的勃发与奋进,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在孔孟大地上谱写了一篇又一篇金融佳话,用翔实的数据刷新了一个又一个“广发高度”。截至2015年11月末,

12月18日,广发银行济宁分行迎来开业两周年,两年的风雨兼程,两年的勃发与奋进,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在孔孟大地上谱写了一篇又一篇金融佳话,用翔实的数据刷新了一个又一个“广发高度”。截至2015年11月末,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各项存款余额36.9亿元,较年初增加19.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3亿元,较年初增加10.2亿元;累计实现税后净利润23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47万元;累计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8%。目前该行内设机构7个,综合性支行、小微支行各1家,自助银行2处。

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开业之初就坚持贴紧市场,不断锐意进取,突出特色经营,致力服务领先,在济宁市银行同业的竞技中稳步前行,实现了质量、效益、规模的可持续协调发展。开业仅两年,该行就被济宁市文明委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分别获得“济宁市最具社会责任感银行”、“济宁市最受消费者信赖品牌”、“济宁市诚信3.15优秀金融品牌”等荣誉称号。

精耕普惠金融助力经济发展

金融支持经济建设,必须把准地方经济发展脉搏和实体经济的特点。2013年12月开业伊始,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就制定了科学合理的信贷投向政策,明确经营方针,确定工作重点,坚持“合规经营、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秉承“诚信、责任、创新、笃行”的核心价值观,精耕细作普惠金融,倾力支持我市经济发展。为了更好满足客户资金需求,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广发银行济宁分行按照总行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建设推行小企业“六专服务体系”——专营机构、专职团队、专项产品、专业流程、专项资源、专门系统,努力打造最高效中小企业银行。同时,适逢我市获批设立国家级小微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的契机,广发银行济宁分行成立了小企业金融中心、关帝庙金融街小微专营支行,为该行开辟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以此为起点,该行充分发挥特色定位优势,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探索小微业务发展新模式,形成一整套服务小微企业的发展机制、运行模式、业务流程和技术手段。目前,太阳、如意等核心企业上下游、美的格力空调经销商、济宁市“税融通”等批量特色化专营方案均已获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截至2015年11月末,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至1.1亿元。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拉动内需、支持居民消费,广发银行济宁分行重点推广信用卡与“自信一贷”。大力推广具有“不怕丢、优惠多、功能全”特色的广发信用卡,截至2015年11月末,济宁市场广发信用卡发卡量已近15万张,信用卡透支余额达11亿元,有力支持了我市居民消费融资需求。适时推出适合公务员、事业单位等较高收入群体的信用类个人消费贷款“自信一贷”,用于支持旅游、购车、教育等消费需求,已累计投放0.8亿元。

履行社会责任播洒广发大爱

广发银行设立的“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已成为国内资助边远贫困家庭孩子教育的知名品牌。两年来,济宁广发人继承和发扬“关爱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发银行“服务社会,造福大众”的使命,凸显了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回报地方、奉献社会的责任,表达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决心……

广发银行济宁分行成立以来,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用心播洒广发大爱。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在开业仪式上现场捐助10万元援建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站;2014年初出资20万元赞助全市“文明餐桌”公益活动;2014年年底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承办“广发银行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同时,多次开展向济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活动;2015年8月19日,广发银行济宁邹城支行开业,该行又向当地一家敬老院捐资5万元,用于改善鳏寡老人的生活,给他们送去温暖……

广发银行文化是富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文化,是注重以人为本的文化。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一以贯之的努力,践行了自己的责任和誓言。济宁广发人在为有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点燃梦想、种下希望的同时,也将自身的文化与理念深植入济宁百姓的心中,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同业的尊重。

传承创新基因发展智慧金融

国内第一家发行真正意义信用卡的银行,国内第一家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的银行,国内第一家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银行……在创新金融方面,广发银行一直走在同行业的最前沿。广发银行济宁分行设立的首家“24小时智能银行”,客户通过全天候远程人工视频服务、电子签名等技术,不但可以进行传统ATM机的存取款和转账操作,而且还能办理自助开户、现场自助申领借记卡、受理信用卡在线申请等43项传统柜台业务,被誉为“永不打烊的金融便利店”。

另外,传统网点常见的服务难题,在广发银行济宁分行营业大厅也都被全自动的IT设备一一化解:客户在来到柜台办理具体业务前,首先可以通过“智能叫号机”刷卡取号。与传统的按键取号不同,刷卡取号的方式可以使银行员工通过卡片信息提前了解客户情况并做好服务准备,从而压缩了客户的排队等待时间;随后,客户可通过“智能填单台”进行单据业务的填写操作,相关信息将直接录入广发银行的柜员操作系统。这样当客户来到柜台的时候,相关业务信息已经得到有效的处理,可以大大缩短业务的办理时间,让客户享受到“智慧金融”的卓越体验。

目前,创新已成为广发银行济宁分行加快发展的“血液”和动力,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有米直销银行等联袂登场,成为该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创新,该行业务结构调整不断优化,转型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在我市金融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和形象。记者刘贵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广发银行 济宁 两周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