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银行出招拦截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日前从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该行充分利用自身线上、线下资源,通过网站、微信、网点张贴宣传海报等渠道,积极宣传安全用卡常识、呼吁共同抵制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行为,并通过风险拦截进一步加大防范力度,全力打击

日前从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该行充分利用自身线上、线下资源,通过网站、微信、网点张贴宣传海报等渠道,积极宣传安全用卡常识、呼吁共同抵制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行为,并通过风险拦截进一步加大防范力度,全力打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持续保障持卡人用卡安全。

为有效拦截、打击银行卡买卖,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内部数据排查,对高危电话号码或高危资料进行沉淀数据分析,对怀疑被泄露的数据进行处理。在信用卡申办发卡环节,采取风险管理前移措施,根据数据分析及排查结果,剔除高危人群,拒绝为其办理开通信用卡。

此外,为方便持卡人与银行共同保障信用卡资金安全,广发银行推出“交易开关”功能,打造一个可供持卡用户全面自主设置交易功能的服务平台。持卡人在国内时即可通过“交易开关”关闭境外交易功能防止被盗刷,同时该功能还有无卡交易、港澳台交易及交易额度管理三大功能可供持卡人自行选择。

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例如使用信用卡时不要让其离开视线范围内的这种安全使用须知常常被持卡人忽视。广发银行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持卡人留意以下“三部曲”:首先,办理信用卡要选择正规、合理的渠道,如银行柜台、官方网站等,办卡过程中提供的个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应注明用途,例如“谨供申办XX信用卡使用”。其次,在激活信用卡时,要分别设置电话银行密码和消费密码,最好将两者设置成不同的密码,并在卡背面用圆珠笔进行签名。为了防止被模仿,签名不要使用正楷字体。最后,日常刷卡消费时,应让卡片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随意将卡片借给他人使用或泄露卡片信息。一旦卡片丢失,及时挂失并确认卡片是否已被盗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银行 信用卡 交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